社團法人台中市永恆愛心關懷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68644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53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邱巧鶯  
聯絡地址: 會址:台中市北區華中街7號  
聯絡電話: 22030813 0910-013468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參訪計畫心得分享
    2012/11/25 20:17 | 觀摩社區心得分享
*

  1119關懷據點長者帶著一顆快樂愉悅的心情,於早上7:30分整隊出發,踏上期待已久的參訪之旅-內政部評鑑優等的嘉義大林明華社區。

   首先沿途欣賞高速公綺麗風光,車上卡拉OK歡唱著…,不久大約9點車抵達大林交流道下,明華社區江理事已在歡迎我們了,上了車後,一路介紹社區美麗的景點-如溼地公園.生態園區.環保署…等及特色產業-如筍干.太陽能板.草編作品…等,終於抵達大林地標-my darling .,當地里長也來歡迎與大夥們拍照留念。

   江理事一路簡介:原來大林有二姓村莊組合-姓郭的村莊僅有48戶人口,而姓郭的有百餘戶人口,一路參觀中經過紫玄保宮(主奉玄天上帝),並且街道上都有居民騎著太陽能充電式的電動車(節能減碳)在街上穿梭不已…,加上沿途社區的牆壁都彩繪著綠美化的圖案…相當出色,更有許多的資源回收宣導標語與實體…,更誇張的是街道上的整齊清潔度真叫人豎起大拇指按讚耶!真是實至名歸經由內政部評鑑優等及節能減碳第一….等獎項的社區。

   不久進入活動中心之前,社區一群志工分成兩排中間鋪著紅地毯列隊歡迎我們的蒞臨,那種感覺猶如走在星光大道上般的貼心喔..,之後,大家坐定後,江理事長稍做簡介一番社區的產業與特色,接著便表演舞蹈致贈紀念品二隊互為交流一番…,就進入參觀活動中心-社區成果展示現場『特色產品』-由草編達人詹清傳編製的環保稻草龍栩栩如生..與寶特瓶達人郭堆做成的燈籠與燈飾…琳瑯滿目,讓人看了愛不釋手,最有趣的畫面是永恆劉理事長當場穿起由稻草編織成的衣服,造型創意獨特相當滑稽搞怪..趣味十足..大家都笑成一團…..,走出活動中心一群長者便爭先恐後去採購在地口味的特產….,大夥買得不亦樂呼直呼過癮…..,採購完後二隊就一起合影便結束參訪明華社區之行程。

接下來的行程:

1.【嘉義酒廠】-它是一座菸酒公司保存早期酒業文物最多的酒廠,

2.【白蘭牙膏觀光工廠】-工廠透明化的生產流程,讓我們明瞭牙膏是如何製作

3.【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全國第一座以「香」為主題的產業文化館,園區保留了傳統製造工藝技術,並拓展相異的文化內涵,將傳統產業蛻變成一座兼具在地性、產業性、知識性以及教育性的融合,產業與休閒的園區。

4.【北港媽祖廟】-是台灣著名的媽祖廟,名訂為寺廟類古蹟,媽祖廟參觀之後便享用晚餐就回溫暖的家,參訪之旅就真正畫上結束的句點。

   此次參訪的心得受益頗多,讓我們去學習如何發揚在   地文化的重要及如何行銷特色產業…並如何凝聚社區居民的共識一起來為社區環境攏來關心,更結合社區周邊資源來營造一個永續經營的優質社區的重要性。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