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文化愛河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朱珮瑩.陳淑端  
聯絡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89號7樓-1  
聯絡電話: 07-2247612  
傳真電話: 07-2244062  
社區暫無圖片
特色快照
99年度最新活動預告 敬啟期待!! 

99年度

 

高雄市珍貴老樹守護志工招募簡章

 

 

綠色文化資產守護員

 

 

見證城市人文歷史的老樹,是珍貴的綠色文化資產,更是城市景觀最重要的一環。但是老樹常常面臨不當砍伐或病蟲害侵襲,更需要真愛老樹的你我隨時巡守,而能通報照護。在地球暖化、氣候環境變遷之時,守護老樹就是守護我們的社區,守護地球生態環境。

*對    象:凡是關懷地球永續生態環境、體認老樹之綠色文化資產意義、尊重老樹生命、關心社區、能遵守每個月定時巡守老樹二次執勤時間之民眾。(以楠梓區、左營區為優先)

*報名辦法:公佈報名時間內,親自報名、傳真報名、郵寄報名、電子E-mail報名,報名後請以電話查詢確認。

*志工培訓:

1.  志工基礎教育培訓課程12H

   A、認識老樹與社區的人文故事4H

   B、樹種及生態(含鳥類與昆蟲)的認識8H

        2.  志工進階教育培訓課程10H

   C、樹種認識、老樹病虫害之認識與適當處理方式8H

   D、通報機制及表格製作2H

3.實地場所認識(分區進行每區3H)

4.實地實習(2人一組,每組實習3個月)(1個月進行2次勤務,每次3H不限日期[請自行事先規劃執勤日期並告知管理中心])

社區小故事
中都采風-地方采風-記憶中ㄟ中都
    2015/11/19 01:27 | 社區故事
此為代表圖像 阿殿伯一早就忙著從家中出發前往開王殿前空地去餵他養的雞,剛到開王殿遠遠幾位年青學生拿著相機在拍照,看到阿殿伯連忙走向前用不輪轉的台語問道:「阿伯,你甘是甄窯人?你那會抵加飼雞?」,阿殿伯大笑說:「我不是甄窯人,ㄞ共是不是抵磚仔窯做事ㄟ人,哈哈哈,我不只飼雞喔,卡早還有抵加飼豬」。...

閱讀全文...




中都采風-地方采風-都會的邊陲-中都
    2015/11/19 01:18 | 社區故事
此為代表圖像 「悠活」已是現代人對生活的定義,重視休閒人生的時代來臨,在假日人們關掉電視走出戶外,騎著單車沿著自行車道暢遊城市,其中熱門景點之一就是從愛河出海口溯河而上到達愛河之心的河岸自行車道。沿著河岸從下游的現代都會河岸到中游的自然生態濕地,可以享受不同的河畔風情。鄰近河畔的都市景觀從通過...

閱讀全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41808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36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