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東區湖濱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34133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呂連村  
聯絡地址: 新竹市明湖路400巷45弄14號  
聯絡電話: 03-5203215  
傳真電話: 03-5290940  
社區暫無圖片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湖濱里座落於新竹市郊鄰近青草湖,過去人稱牛屎崎。後因牛屎崎的地名不雅已改為和閩南語同音的新地名御史崎。
御史崎的湖濱里是由美麗新世界、羅馬儷園、湖濱特區、湖濱社區、皇家別墅和一些老世居所組成的一大里,由於客雅溪迂迴環繞於社區周圍間,再加上溪畔兩旁的古奇峰和客雅山,整個里有山有水極為獨特,山間還有步道直通古奇峰是里民每日清晨運動健身的好去處,另外和里比鄰的風景名勝青草湖湖光山色景色宜人,是竹塹八景之一,尤其是環湖道路更是令人流連忘返,更是里民早晚休閒的好所在。
要走訪御史崎湖濱里最便捷的方式是自行開車,從新竹火車站到湖濱里約八分鐘可到達,若走福爾摩莎高速公路從新竹茄冬交流道下往市區方向約六分鐘也可到達,再者是搭乘新竹客運往青草湖的班車,從新竹火車站出發繞經南大路底大約15分鐘,當看到全國加油站五個醒目大字及歡迎蒞臨湖濱社區發展協會的牌樓時,你已經到達湖濱里了。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