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4
  • 累計人數:767059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新聞
0516漢唐樂府在台東盛大演出
2009-05-14

各位好朋友:
聞名國際的漢唐樂府來台東了,在台東縣政府等單位好不容易請到這個團體,就在5/16日開演活動表如下....記得是免費的哦
11:00am-18:00pm 農情茶宴 藝文中心大廳 開幕/茶香樂舞/茶道表演/品茗/茶食/農特產品展售
18:00pm-19:00pm 漢唐樂舞 藝文中心大廳 漢唐樂府茶席茶道表演
19:30pm-21:30pm 藝文中心演藝廳 漢唐樂府(韓熙載夜宴圖) <------這個最重要了..不用買票,所以早點到唄!

以下是該團的簡介哦....

漢唐樂府成立于1983年,由南管名家陳美娥創辦於台北。秉持重建南管古樂於中國音樂史學術定位之宗旨,深入經典追本溯源著述立論,並培訓音樂演奏演唱及演藝人才,為日益式微薪傳不易的南管界,注入新血活力。以明確的學術目標、深遂的文化精神、民族的音樂特質,古典的藝術內涵、粹練的唱奏演技,造就漢唐樂府沉蘊優雅的清新風格。 茲為保存民族傳統文化資產,於1994年執行「南管指譜大曲全集」錄製計劃,歷年所錄製之散曲賞析,演奏專輯亦於先後1990年~1995年獲得教育部頒發傳統音樂類團體「薪傳獎」,及行政院新聞局頒發最佳製作人、最佳唱片、最佳演奏、最佳演唱等五項「金鼎獎」。
1996年首度推出汲取傳統南管樂曲與梨園科步精髓改編的古典樂舞--豔歌行,豔驚四座,也奠定了以深邃悠揚的南管樂音與典雅脫俗的梨園舞蹈為基礎,在既成的傳統架構中注入現代劇場元素的可能,企圖以旺盛的創作活力及編排手法,融合傳統與當代的文化對話。
二十餘來漢唐古樂蜚聲國際,足跡遍及世界各國高級學府,屢獲歐、美、亞地區國際性重要藝術節、大劇院之邀演,頗受佳評。
2000年應邀參加「法國里昂雙年舞蹈節」獲媒體評選為「最佳舞蹈評論獎」
2003年八月在美國林肯中心戶外藝術節的演出,被「紐約時報」藝術休閒版權威舞評家珍妮弗.丹寧(Jennifer Dunning)評選為「全美年度風雲榜最佳舞作」的榜眼(榜首為「雲門舞集」)。
珍妮弗.丹寧形容: 「我向來避免用 『迷人的魔力』這樣的字眼,但有些時候不用這個字,實不足以形容。」 與各國頂尖現代舞團風格相較,漢唐樂府以傳統南管古樂及典雅梨園科步,所焠練出的—梨園樂舞,實現了古典與前衛並俱「立足傳統、再造傳統」的文化理想,成功地塑造具有普世美學價值觀的表演藝術新典範。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