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0
  • 累計人數:767485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特色快照
永續發展產業 

本社區於96年起,致力於社區的永續發展產業推動,不僅將原有的社區導覽解說制度發揚光大,即日起更推出社區永續經營的產業:
1.社區環境教育:102年本社區通過環境教育場所認證,將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工作,由社區環境教育志工,帶領參與民眾,一同體驗永安所推動的各種環境教育課程。
2.社區套裝旅遊:目前社區已完成產業整合,包括民宿、餐廳、景點、解說員等等,希望帶給來到永安的遊客玩的盡性,並且體驗到最具特色的經典農村之旅。

也歡迎各位好朋友,一同來支持永安社區的永續產業,感恩!

社區小故事
103年台東2626市集報名表
    2014/05/28 00:12 | 永安農村再生

2014年台東2626市集簡章及報名表

一、指導單位:水土保持局、文化部、台東縣政府、鹿野鄉公所

二、主辦單位: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

三、協辦單位:鹿野文化生活圈、仙人掌鄉土工作室

四、參與單位:台東縣各店家及個人,對於農村假日市集有興趣的朋友

五、活動日期:

103年每個月雙週六(第二及第四個禮拜六下午)(暑假每週六)

六、活動時間:每個月第2個星期6,下午2點至6點

七、活動說明:

1.台東2626市集名稱來由,是鹿野地區每年都會舉辦假日市集活動,但幾年下來活動日期總是無法固定,因此決定在2012年農曆過年後,每個月第2個星期六,下午2點至6點,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辦這個常態性的農村假日市集。2014年起,推出台東2626市集2.0版,市集時間,變成每個月雙週六下午登場。

2.台東2626市集,定位是一個農村假日市集,主題將是多元開放式的,包括有機、環保、文創、在地生產、手作等,甚至會加入更多的休閒體驗活動及導覽解說。因此這個市集,歡迎台東縣所有民眾或店家,報名參加擺攤,當然更歡迎所有民眾及來賓於活動期間,前來共襄盛舉。

3.本次活動預計招募60個攤位,報名攤位可以個人或是團體,販賣的品項原則上,只要符合有機、環保(跳蚤市場)、創意、在地生產、手作,甚至街頭藝人或音樂文化展演都OK。因此那怕是自家種的菜、醃製的農產品、DIY藝品、家中的二手貨等等,都歡迎拿出來與大家分享。

4.台東2626市集,原則上希望推動樂活環保,因此在攤位部份,我們不搭設歐式帳篷,以武陵綠色隧道為天篷,現場沒有舞台,希望給來逛街的朋友一個寧靜自在的空間,同時更希望攤位採用最原始的市集方式,席地設攤,不要提供來賓塑膠袋及免洗餐具,提供給來賓最原始的感動與樂趣。

5.台東2626市集,歡迎參訪的來賓,自己攜帶環保餐具及環保袋,最好是帶一個可愛的咖啡杯,因為在現場將有許多台東在地的咖啡、養生酵素及茗茶提供試喝。

6.這是台東最新的農村假日市集,原則上將朝向自給自足營運,因此報名參加的攤商,免收攤位費用,但也不提供任何補助,攤商應自負盈虧。主辦單位,將加強行銷推廣,甚至推出一波波的促銷活動,吸引更多的民眾前來光顧與捧場。(原則上,活動現場不提供水電,若需要使用電源,可向鄰近住家借電,請勿使用發電機,以免造成噪音。)

7.攤位報名日期:即日起,凡認同2626市集精神的朋友,都可以申請報名設攤。(原則上報名後,請務必全程參加,若臨時有事無法設攤,請向主辦單位請假,無故缺席三場,將取消設攤資格)

8.攤位報名及民眾洽詢電話:089-5522240932-707763廖總幹事。

 

 

台東2626市集攤位報名表

聯絡人

 

單位或團體

 

出生年月日

 

身份證字號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地址

 

E-mail

 

(請務必填寫)

預定展售

物品或項目

 

 

 

請填妥報名表,請e-maillet0722@gmail.com,活動洽詢專線089-5522240932707763永安社區廖總幹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3年來去永安找茶逛市集專車於6月14日登場,共有七梯次,歡迎報名
    2014/05/08 20:31 | 永安農村再生

『來趣永安找茶逛市集 專車』

指導單位: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 台東縣政府

主辦單位: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鹿野文化生活圈(鹿野鄉策略聯盟)  大樂蝴蝶蘭旅行社

日期: 6-82626市集辦理之期間6/14.6/28.7/5.7/12.7/19.7/26.8/2 共七梯次

時間: 9:00-12:00

點: 永安村高台聚落、永安社區茶園、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

       、武陵綠色隧道、2626市集

上車地點:高台熱氣球會場接駁站或永安社區站(台灣好行站牌)

內容:『來趣永安找茶』半日遊行程,除由永安社區在地專業解說員帶領體驗茶文化外,還有擂茶體驗和風味餐品嘗。下午更可搭專車往返2626市集與高台熱氣球會場

配合款:(來賓DIY體驗費及風味餐自費:350/)

其他:a.13:30送至2626市集會場,該遊覽車便接著做高台及市集的來回接駁(14:0014:3015:0015:3016:0016:3017:0017:30) 2626市集-永安社區站(台灣好行站牌)-高台熱氣球接駁站。

      b.上午茶文化行程如下:每日提供名額30-40名,須事先網路報名(未達20人,不出團)。將由永安社區鹿寮解說服務隊全程解說服務。

      c. 一律採用網路報名,請依網址: http://goo.gl/smtNCy

        本行程可接受10人以下小團體預約(若十人以上可另外向社區預約行程。為您量身訂做安排行程),預約成功後請完成繳費:請匯永安社區帳戶:

        戶名:臺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發展協會

        鹿野地區農會鹿野本會622-0077科目21帳號01568-7-1

       匯款帳號:00077210156871

 

活動前14日之前,可接受取消,並於全部活動結束後為您辦理退款(然匯款之手續費將由來賓自付),若活動前十四日內無故取消,恕無法退款,將為您轉招待鄉內長輩或社福團體,不便之處,請見諒!(若遇發佈颱風警報,不在此限)

來趣鹿野找茶逛市集 專車行程參考

時間

內容

地點

08:50-09:00

集合

高台熱氣球會場接駁站

09:00-09:50

來去摸摸茶!採茶體驗

永安社區認養茶園

09:50-10:40

10:40-11:30

初體驗/參觀製茶過程

擂茶DIY體驗

新元昌紅茶產業文化館

台東第一間茶工廠

11:30-12:20

來去發現玉龍泉!!

清涼一下!!(依時間而定)

12:20-13:00

享用風味餐

 

13:00-13:50

武陵綠色隧道分享

手作、在地、有機、文創

與您分享!!

來去2626市集!!

現場也供DIY及單車體驗

17:30

可自行決定搭幾點接駁車回高台或永安站牌處

14:0014:3015:0015:3016:0016:3017:0017:3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台東2626市集8月10日擴大舉辦
    2013/08/09 23:03 | 永安農村再生

各位好朋友:

  令人期待的台東2626市集,在暑假受到水保局農村再生計畫補助,週週加碼登場,8月10日更有台東縣政府的十餘個攤位加入,將讓武陵綠色隧道更加熱鬧,歡迎各界朋友踴躍前來參觀喔!

 

永安社區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