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34351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5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馬燕萍  
聯絡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95巷13號1樓  
聯絡電話: 02-26475011  
傳真電話: 02-26490750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4年 計畫主持人: 馬燕萍 
計畫名稱: 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補助內容摘要:
一、 耆老田野訪查
二、 在地資源基礎調查
三、 原住民族傳統食材【紅藜麥】【刺蔥】【馬告】文化相關資料調查整理
四、 馬告/紅藜/刺蔥椒鹽研習課程
五、 社區產業包裝設計
六、 成果發表會–原住民族傳統食材【紅藜麥】【刺蔥】【馬告】文化
探索記錄手冊的編撰出版社區產業–馬告/紅藜/刺蔥椒鹽罐設計發表會 
計畫成果: 我們透過了實際下鄉訪查部落耆老,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及搜集整理相關之文史資料等動作,保留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馬告/紅藜/刺蔥】文化相關資料。讓原住民高山族的傳統農作物文化不會因為時間的變遷,而就此消失。
並透過「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實際體驗的活動設計,讓原住民高山族的部落青年及族人都能感受到快樂學習的樂趣,能更加了解自身的部落文化。同時也將這次活動記錄於台灣社區通網站。
同時我們也建立了原住民特色伴手禮生產流程模式,朝著下面目標前進,開創一個事業體,以原住民、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體的新興產業,這個事業體主要目標是協助原住民族受惠者接下執行計畫的工作,以促進組織的長久存續。
原住民族文化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文化,我們希望經由這樣與文化的結合,讓加灣基地的產品可以提升它的價值,對產業而言,文化加值創造了產品價值的核心;對文化而言,產業是推動文化發展的動力。只要以這樣的文化創意來做為產品價值的帶動,我們相信這一定可以是現在文創產業最新的流行熱潮。 
關聯性社區組織: 梅園文創
原風禮坊有限公司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慈濟大學原民社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