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原住民教育經濟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34374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5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馬燕萍  
聯絡地址: 新北市汐止區伯爵街95巷13號1樓  
聯絡電話: 02-26475011  
傳真電話: 02-2649075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
    2015/12/18 14:33 | 研習活動
*
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

們透過了實際下鄉訪查部落耆老,邀請專家學者共同討論及搜集整理相關之文史資料等動作,保留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馬告/紅藜/刺蔥】文化相關資料。讓原住民高山族的傳統農作物文化不會因為時間的變遷,而就此消失。

    並透過「原住民族傳統食材運用研習活動–馬告/紅藜/刺蔥椒鹽」實際體驗的活動設計,讓原住民高山族的部落青年及族人都能感受到快樂學習的樂趣,能更加了解自身的部落文化。同時也將這次活動記錄於台灣社區通網站。

    同時我們也建立了原住民特色伴手禮生產流程模式,朝著下面目標前進,開創一個事業體,以原住民、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體的新興產業,這個事業體主要目標是協助原住民族受惠者接下執行計畫的工作,以促進組織的長久存續。

    原住民族文化是非常具有特色的文化,我們希望經由這樣與文化的結合,讓加灣基地的產品可以提升它的價值,對產業而言,文化加值創造了產品價值的核心;對文化而言,產業是推動文化發展的動力。只要以這樣的文化創意來做為產品價值的帶動,我們相信這一定可以是現在文創產業最新的流行熱潮。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