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縣大溪鎮月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8580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7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春景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和平路29號  
聯絡電話: 03-3873089  
傳真電話: 03-387055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鄭添富 
計畫名稱: 98年度桃園縣藝術家駐鄉計畫『大溪童玩樂』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
補助單位: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大溪文化雖然面對新文化衝擊而受到稀釋,但是大溪人並沒有放棄,因為大溪人知道『施政者與新政策來來去去,而大溪人永遠都在』。本案集結了在地藝術家、生活家、專家、業者、民眾共同來維繫此一大溪文化以延續大溪在地傳統藝術持續加溫等待直到下一個契機的到來,終有一天文化星火也可以燎原,讓『台灣頭打到台灣尾』的大溪陀螺永遠轉動。 
計畫成果: 一、使大溪陀螺文化再度活動於大溪老城區。
二、成功在大溪老城區招募各年齡層大溪陀螺愛好者參與。
三、在供公共使用空間以多媒體回顧大溪陀螺歷史影像喚醒大溪文化。
四、激發在子女認同在地文化。
五、延續大溪老城區傳統文化,且強化文化觀光效益,達到『景中有街 可看、街中有秀可看』的文化觀光經濟效益。
大溪文化雖然面對新文化衝擊而受到稀釋,但是大溪人並沒有放棄,因為大 溪人知道『施政者與新政策來來去去,而大溪人永遠都在』。
本案集結了在地藝術家、生活家、專家、業者、民眾共同來維繫此一大溪文 化以延續大溪在地傳統藝術持續加溫等待直到下一個契機的到來,終有一天 文化星火也可以燎原,讓『台灣頭打到台灣尾』的大溪陀螺永遠轉動。 
關聯性社區組織: 大溪鎮興福社區發展協會、大溪歷史街坊再造協會、大溪福仁宮管理委員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大溪一代陀螺王俱樂部】、【大溪美華國小陀螺家族】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