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草屯鎮新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4891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1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林坤陽  
聯絡地址: 南投縣草屯鎮虎山路588巷6弄10號  
聯絡電話: 0933563916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新聞
知性講座與社區參與研習活動
2008-08-26

活動成果:
一、執行情形及成效(請填寫具體事項,如:參與活動人次)
(一)本項活動讓長期生活在鄉下的鄉親婦孺老幼們,走出戶外,共有40人參與此次活動,出席率相當高,所敦聘講師個個學有專精,傾囊相授,學員獲益匪淺,讚不絕口。
(二)由於課程內容精湛豐盛,更能帶動社區居民自我成長、家庭和諧、社區環境景觀、身心靈的啟蒙、環保生態之意識認知,激發社區領導人才及社區工作者間之互動,養成關懷社區問題探索與連結資源的大盤點,共創社區整體營造。
(三)藉由此課程研習,讓社區與自己、社區與家庭、社區與鄰里間互動,建立良好的聯絡管道及社區守望相助、社區成長整體營造的效益。
(四)凝聚社區居民對社區意識提昇,達到學習效果,執行婦女身心健康的的新觀念,共創和諧溫馨的社區產業發展、社區醫療福祉、社區人文教育,進而擴展社區營造善良風俗習慣。
二、活動辦理情形之檢討
(一)對於本次活動的整體規劃,在時間調配上,太過早,未能讓社區居民更廣泛的參與;期盼下回安排課程主題時,能再加重健康心靈的啟動,讓社區居民多關懷自己的身、心、靈。
(二)此次活動辦理成效,不對重點部分縮減與隆重講解及僅40人參與,期盼下次在規劃課程上,能拉長授課時間,並將廣泛宣導,讓社區民眾都能得到福音,共創新厝里的永續發展,令社區居民規劃好生涯,啟動社區整體營造。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