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的方式,配合戲劇的引導,由社區居:::臺灣社區通 ::: " /> ::: 文化部臺灣社區通 :::
部落格橫幅
「十年後˙我的家」社區營造點補助計畫

此次企劃「十年後˙我的家」活動,乃希望藉由社區居民共同參與的方式,配合戲劇的引導,由社區居民相互間的認識,藉由「人」來完成一件事情,從而增加居民對社區的認同感及挖掘生活記憶,而實行「十年後˙我的家」活動,由於考量較少接觸藝術活動或親身參與可能會令一些民眾害羞或膽怯,因此也配合使用面具製作的活動,一方面讓民眾更有參與感,也在過程逐漸拉近親子關係,增加社區民眾之間的互動,共同參與活動,更可以讓每個家庭與其他家庭透過接觸發現彼此的異同處,進而交流和分享經驗,透過民眾自己親身參與表演的過程而激發的感動,必能更增強集體行動的社區參與感。

表演訓練課程。啟動表演魂。

表演是什麼?生活與表演有甚麼不同?藉由生活中的小事,來表現,雖然是同樣生活隨處可見的動作,卻有不同的意義,啟動表演深層的靈魂,這就是開課之初,老師所想要灌輸的。

表演體現生活的純粹,而生活儲存表演所需的內容。不會生活的人又怎麼會表演?不懂生活對生活無感的人,又怎能關注自我內在,以至外在形體呢?

2015-12-24 15:29:27分享到facebook分享到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