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社頂部落發展文化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39047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劉景能  
聯絡地址: 屏東縣恆春鎮社興路128號  
聯絡電話: 08-8862720  
傳真電話: 08-8862720  
地圖導覽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地理位置介紹 社頂地區,舊名「龜仔角」,位於墾丁國家公園中心地帶,昔日為排灣族原住民聚落。今日社頂附近林相除了大面積的高位珊瑚礁原始林外,還有次生林和人造林,其中大片茂密之相思樹林多為人工栽植,樹林內仍遺留許多早年燒製薪炭的窯體結構。而社頂地區東南面鄰鵝鑾鼻半島,地位東亞大陸與東南亞海島文化的交會處,為台灣地區原住民族較早漢化之一,也因此本地除蘊涵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外,也是人文史蹟、產業文化的見證之地。

社頂生態旅遊地以社頂聚落及社頂公園為核心區域,為太平洋與南灣兩個集水區的分水嶺,最高點標高119公尺。路線規劃向東至東海岸;往南至籠仔埔;往北至墾丁高位珊瑚礁保留區交界,其間遍佈聚落、道路、樹林、高位珊瑚礁、草生地,植物歧異,種類繁多。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