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財團法人春風文教基金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王醒之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街48號  
聯絡電話: 02-24580360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490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財團法人春風文教基金會 成立時間: 1996-11-14
負責人: 王醒之 聯絡電話: 02-24580360
聯絡人: 王醒之 傳真:
組織人數: 10人 E-mail: left.corner101@gmail.com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街4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財團法人春風文教基金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基隆市 暖暖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人文教育、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六大核心關懷價值,打造公民社會
1.弱勢關懷
2.教育改革
3.社區/社群串聯
4.傳媒發行
5.生態環保與文化觀光
6.城市發展與公共論壇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社區簡述: 「財團法人春風文教基金會」是一個推廣臺灣歷史文化、立足社區觀點、放眼國際現實,以台灣主體利益、教育改革、弱勢關懷為優先的文教基金會。「春風文教基金會」成立於1996年底,董事長為立法委員王拓。取名「春風」乃紀念七O年代臺灣政治戒嚴時期,一本由王拓所創辦的「春風雜誌」精神,該雜誌於當時堅持站在社會基層大眾的立場發聲,為勞工、農民爭取權益;但春風雜誌發行兩期後,即因王拓於美麗島事件中被羅織入獄後停刊。
七O年代的「春風」精神,在九O年代的「春風文教基金會」中重新復甦了起來!「春風文教基金會」除重拾以往堅持的精神外,更用新格局的國際觀來思考臺灣的未來,除了於1998年推動了第一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外,前後更辦理了漁村文化導覽活動、社區總體營造人才培訓研習、社區說故事媽媽人才培訓營、基隆河河川守護…等社區、文教、環保活動。「春風」期能透過教育改革、弱勢關懷、生態保育、文化觀光、社區與社群串聯及城市發展公共論壇等等的議題活動,讓市民主動參與學習,進而擴大為公共事務的參與,乃至未來公共政策的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