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山莊(生態+景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5
  • 累計人數:980476
  • 發表文章:2354
  • 相片數量:1024
  • 回應數量:58
  • 網友按讚數:34
聯 絡 人 : 蔡耀雄  
聯絡地址: 汐止市瑞松街  
聯絡電話: 26463074, 0972981977  
傳真電話: 26463074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瑞士山莊106年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第2次會議紀錄
    2017/02/06 19:34 | 區分所有權人大會會議紀錄

  瑞士山莊106年區分所有權人大會第2次會議紀錄 


應到出席人數188戶,有效人數(189*1/5) 38戶;            105116

實到出席人數17戶,委託出席人數46戶,

以上出席63戶,建物面積共佔全體區分所有權人建物比例33.24%,已達法定開會標準。

時間:105116日〈星期日〉上午十時。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烘內里活動中心

出席人:蔡翠芳、柏淑坤、張義宗、葉廷英、柯竑羚、邱秀萍、蔡景德、申惠濟、侯淑芬、蔡奇、陳發身、王重堯、林重隆、呂學榮、王英寬、陳金仁(2)。以上共17戶。

委託書:蕭珮甄、巫仲超、張紜睿、蕭應文、何傳香、黃明俊、胡良子、楊麗芬、林宗榮、尤翠華、蕭應龍、張祐瑋、林柏芝、莊沛榆、陳凱悧、何信立、簡秋薇、楊立德、王琇玉、蔡志昇、郭秀媚、林章彌、林彩鳳、郭文玲、林顯鉦、郭玉鳳、劉凡吉、蔡奇積、陳明華、曹月雯、吳栢璋、洪石和(15)、以上共46戶。

召集人:柯竑羚

大會推選主席:柯竑羚        司儀:趙美芳         紀錄:劉永佩

 

主席致詞:各位鄰居,大家早!

謝謝大家犧牲假期,踴躍參加。期許山莊邁向更進步,更美好的生活環境。謝謝大家! 

一、委員報告:

    財務委員報告:

105年的決算書與106年的預算書報告如下。

106年增列自來水工程特別預算,稍候專案報告。

法務委員報告:

催討瑞松花園社區(天外天)積欠公共費用,訴訟中。

催討積欠管理費,顯有成效,明年應可陸續收到 。

工程委員報告:

經過多年努力,終於有好消息報告,自來水工程計劃已獲准興建。

行政委員報告:

為了山莊更美好未來,今年有幾項重大變革提出與大家討論,請大家支持。

環境委員報告:

景觀維護,居住品質的提升,是管理委員會與大家的共同目標,但無錢難為! 

二、討論提案:

〈一〉、105(1051031日止)歲入歲出決算書。 (提案人: 管理委員會

   說明: 本年度歲入歲出決算書,詳見會場發送之報表(附表一)

      10412月結餘651,094元。

      1051月至10月,累計收入2,925,273,支出3,000,271,

      1051031日結存餘額576,096元。

   決議:同意60  無意見0  無投票3人。 照案通過。

  自來水工程專款特別預算專案報告:

 第一期工程款:102-104 年共計收到124戶繳款, 總金額含利息: NT$1,245,716

 1059月支出:NT$528,500 (工程規畫費用),此帳戶專款專用。 

〈二〉、106年預算報告案。〈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106年年度預算案,詳見會場發送之報表(附表二)

        歲入總預算金額:5,512,000,歲出總預算金額:4,940,480,

        104年度歲入歲出預算結餘:571,160元。

   決議:同意60  無意見0  無投票3人。 照案通過。  

〈三〉、第二期自來水工程款,自1066月底,每戶新台幣3.5萬元,水公司水表費用與規費另計。〈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 社區申裝自來水上山的歷程,是條漫長的路,從被欺瞞到摸索、突破,到完全合法的規劃階段,有太多協助支持的人們,我們才能夠走到今天。

     1.  民國98年間住戶陶老師在兩大報的民意論壇投書山莊用水的窘境,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注意到,召開了市府聯席會議,確定了新北市政府願意給予協助。

     2.  一直被困惑於說一個社區不能有兩套自來水管線的問題,也感謝前自來水處陳主任在第一時間就給予肯定的回覆。

     3.  需設加壓站或受水池,才能引自來水上山。幾年爭取與努力外加新北市府幫忙,我們成為第一個突破法令管制,成功租地的社區,我們已向國產局承租287號土地預備興建受水池。

     4.  為節省經費,一開始我們完全自力繪製與設計規劃(非常感謝住戶胡大姐用心繪製圖表),提出用水計畫書與管線佈置圖,籌畫申請用水,並獲得自來水公司同意核准,但卻又在有心人檢舉下,自來水公司要求我們需重新繪製管線圖,並必須符合嚴格的專業標準,我們再委請專業技師繪製完成,今年7月份我們終獲自來水公司的同意核准,並已發出我們第一筆的自來水建置費用。

     5.  今天在徵求大家同意後,我們將進行選商籌建受水池與中繼站,重新整修前山水庫與後山水庫。這套供水系統將專屬於瑞士山莊所有。

     6.  工程計劃項目涵蓋土木工程,機電工程及水管工程等,工程費用預估約6,300,000

     7.  山莊總住戶數:188戶,扣除自來水戶26戶,毀損戶12戶,總收費戶數150戶。

          第一期工程款已繳戶數124戶,收到1,240,000元,有 26戶未繳納籲請於12月底繳交。

          第二期工程款預估共計6,300,000元,每戶分擔收費35,000元,明年一月請開始繳納。

          每戶的水錶與自來水公司的規費,依照自來水公司規定各戶自行繳納。

         8.  8年了! 終於看到終點,感激所有在這段過程中給予協助的人們- 所有住戶堅定的支持,意志堅強的委員志工團隊,還有許多幫助我們的各界人士,讓我們成就了不可能。

  決議:同意43  無意見17  無投票3人。 照案通過。

〈四〉、修改住戶規約,管理委員人數為正取9名,備取2名。 〈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

     1.  住戶參與管理委員會的意願不高,而管理委員需定期開會議決社區事務,常因無法達到法定開會人數因而頻繁增開,建請修改管理委員人數,以符現情。

     2.  主任委員補助行動電話費與公關費用一節,社區早不晉用多年,建請刪除以杜爭議。

  決議:同意60  無意見0  無投票3人。 照案通過。 

〈五〉、修改住戶規約,管理費每坪增收5元。〈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 社區計有188戶為應繳納管理費住戶社區目前每月總計可收取之管理費約為280000元,社區每月固定開支:人事開銷,電費,馬達歲修及管線維護,颱風期間增加人力等,以現有的管理費用收取,確實不敷使用。近年來我們依賴積欠管理費追收成功,延後管理費調整計畫,但如今管理費之謄餘已將見底。勢必要提出修正規約增收管理費。每坪增收管理費5元,預計管理費可增收45千元,對於社區維護與修繕有一定貢獻,建請公決。

   決議:同意43  無意見17  無投票3人。 照案通過。

〈五-1〉、修改住戶規約,管理費調整50坪內每坪30元,50坪至80坪每坪15元,其餘不變〈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決議:同意43 不同意2人  無意見17人。 照案通過。 

〈六〉、修改住戶規約,管理費率依實際坪數計算,取消天花板上限規定。〈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 舊有規約對於建物坪數5180部分以12.5(半價)收取之方式,建物超過80坪部分,以80坪計算,不符公平潮流,倍受貲議,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建議調整為以每戶實際坪數收取,以示公平,建請公決。

   討論: 蔡住戶建議:此一變革影響住戶數十戶,管理費增加幅度甚鉅,為山莊和諧,請再議。

   主席裁示: 此案對當事人茲事體大,山莊整體發展宜循序漸進,本案緩議,移做下屆討論。

〈七〉、選舉104年度管理委員會委員。〈提案人:管理委員會〉          

   說明: 侯淑芬 58票 劉永佩 58票 申惠濟 57票 邱秀萍 56票 趙美芳 56票 王英寬 56

         柯竑羚55票 賴照煜54票  王琇玉 45

         候補:柏淑坤 16票 胡良子 5票。     

  決議:照案通過。     

〈八〉、鑑請退還蓄水池與道路土地,或請求補償金。〈提案人:陳清來    連署人黃清祥〉

   說明:提案人未出席。

  決議:不同意55  無意見8人。 本案不通過。 

三、臨時動議:   

〈一〉、柏住戶: 190,192號對面山坡地有滑落現象,影響居住安全,請處理。

     決議:請工程委員前往查看並請總幹事向里長及市府單位申請維護邊坡工程。

〈二〉、侯住戶: 是否需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二十二條規範,增列惡鄰條款於規約中,得訴請法院強制遷離。

     決議:下會期討論。 

四、散會。

    散會時間下午1230

 

主席:柯竑羚                              紀錄:劉永佩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