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屏東縣天聖文化藝術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528778
  • 發表文章:15
  • 相片數量:6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張淞貿  
聯絡地址: 屏東縣潮州鎮三星里三星街183號(潮州運動公園溜冰場正對面)  
聯絡電話: 0912189225  
傳真電話: 08-7801097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東港鎮賢隆宮沿革簡介
    2009/02/06 02:53 | 未分類資料夾
主祀:梓童尊王
創立年代:民國八十三年
廟宇屬性:鸞堂
管理方式:管理委員會
地址:東港鎮興漁里順漁路174號
電話:(08)7804597
賢隆宮位於東港鎮興漁里,並在潮州新生路設立分堂,主祀梓童尊王,民國八十年東港正在舉行迎王祭典,家家戶戶皆宴請親朋好友,時尚是學生的陳宜慰也到東港同學潘裕民家中「腥臊」,後一同到東隆宮拜拜,被東隆宮內之大神李府千歲(昔之尊稱)發現,陳宜慰與其有神緣,日後可作為李府千歲之代言人(乩童)行醫救世。
經幾年的重重考驗,終於通過所謂的神考,於民國八十三年開始行醫救世,初期十分艱辛並無定所,至民國八十四年才在潮州鎮新生路八十三之一號設堂辦事,安奉尊王與各神聖神尊,堂號定名「賢修堂」,李府千歲後由台南永康大灣國聖宮主神開台聖王奏旨於天壇,玉帝賜封「梓童」尊王聖號。
由於賢隆宮梓童尊王,源自東港東隆宮,尊王之意願盼能在東港建立宮廟,眾信徒遂集資購屋,於民國九十一年在東港鎮興漁里順漁路一百四十七號作為臨時公館,民國八十年任辛未正科代天巡狩封府大千歲奉玉旨賜名為「賢隆宮」,自始正式成立「東港賢隆宮」,並成立管理委員會,奠定今日之基業,如今全體委員與信眾正籌備東港賢隆宮建廟事宜,賢隆宮眾委員信徒雖然大都居住潮州,但每當東港東隆宮或朝隆宮每科年平安祭典繞境,都放下手上工作,全程參與繞境活動。
賢隆宮奉祀神明除了主神梓童尊王尚賢郡王外,陪祀有梓童二尊王靈光開陽郡王、梓童三尊王威儀寶蓮郡王、觀音佛祖、朴子媽三聖母、廣澤尊王、開台聖王、海龍太子、妙蓮仙子、白鶴童子、潘府仙姑。
  賢隆宮所有成員不畏辛苦,常至外地為信眾請神降乩、解厄賜福,故善信特書讚曰:「梓童神威廣被祐蒼生、尊王聖恩厚德降吉祥」。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