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永康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1226789
  • 發表文章:19
  • 相片數量:9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余素雲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十巷54-1號5樓  
聯絡電話: 02-24292558  
傳真電話: 02-24292331  
新聞
社區關懷據點 永康社區 資源回收打造石頭屋
2013-11-14

海邊石頭及廢棄的地磚、酒甕,也可以成了裝潢的材料,安樂區永康社區打造一間石頭屋,讓銀髮族有一個每天休閒的場所,透過鏡頭,一起來看,他們怎麼把垃圾變成黃金。
 
用海邊石頭、岩石貼成的壁磚,凹凸造型獨特,讓石頭屋有地中海的風情。還有民眾家裡破掉的酒甕,敲成一片一片,就當成裝飾的壁磚。
 
走進永康社區長青俱樂部,眼前所見都是不花一毛錢,資源回收來的石材及建材,就連地面上的地磚,也是里長及里民,利用資源回收,進行加工,鋪設而成。
 
安樂區永康社區,貼心幫老人家尋找聚會的場所,打造大家眼中的石頭屋,除了天花板的燈具及地板,屋、
 
內外裡面的裝潢到布置卻不花一毛錢,成了銀髮族,每天聚會的場所。
 
永康社區利用善用回收物品,打造銀髮族休閒場所,除了讓銀髮族生活有重心,也讓資源生生不息。
 
記者黃紹銘採訪報導

引用來源:http://www.klcatv.com.tw/content.php?fid=226&fun=shownews&nid=49801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