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永康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7
  • 累計人數:1227021
  • 發表文章:19
  • 相片數量:9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余素雲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十巷54-1號5樓  
聯絡電話: 02-24292558  
傳真電話: 02-24292331  
不知不可-人物
 
陳振聲 余素雲---尪某顧弱勢童 「付出很快樂」
類別:

基隆市安樂區永康里「嫁出去的女兒」余素雲4年前回到故里,對弱勢家庭的孩童伸出援手。

她的先生陳振聲原本只是旁觀者,現在「婦唱夫隨」,一起從事社區服務工作。

4年前的一個深夜,住在中山區的陳振聲夫婦開車經過安樂區永康里崇德路10巷口的OK超商時,看到兩名幼童在店外遊盪。

詢問之下,發現小朋友是單親家庭的小孩,因為家裡「沒大人」,很無聊,才會外出閒晃。

余素雲多方探聽,得知永康里有不少單親家庭,由於她從小在永康里長大,於是號召友人成立永康社區發展協會,並獲選為理事長,不久,就在里民活動中心成立免費課輔班,並供吃、供玩,照顧里內弱勢家庭的小學生。

余素雲出錢出力,並成功爭取到政府和社會資源,努力改造永康社區的用心,獲得里民肯定,95年當選永康里長。

從商的陳振聲事業穩定,他說,看到余素雲關心故鄉的小孩,還報名參加社區營造課程,很感動,他本來只是默默支持妻子,因此決定上課受訓,協助他太太,現在更接下社區理事長一職。

陳振聲說,這幾年陪著余素雲在里內奔走,協助里民解決問題,深深感受到「付出的快樂」。

永康里日前頒發里內學生獎學金,全里共有61名學生受惠。

余素雲說,下一代是永康里的希望,希望凝聚情感,建設永康社區。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