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安樂區永康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
  • 累計人數:1227098
  • 發表文章:19
  • 相片數量:97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余素雲  
聯絡地址: 基隆市安樂區崇德路十巷54-1號5樓  
聯絡電話: 02-24292558  
傳真電話: 02-24292331  
不知不可-美食
 
阿母ㄟ灶腳 50元便當菜色豐
類別:珍饈美饌

970618戴里長來訪 003 DSCN9805

DSCN9806 DSCN9807

DSCN9827 DSCN9830

原本是為了照顧里內六十五歲老人開辦的阿母ㄟ灶腳,為了永續經營,現在提供外賣,一次只要訂購五個便當,就會提供外送服務。

供里內老人 僅卅五元

永康里長余素雲為照顧里內老人,三月份提案經營「阿母ㄟ灶腳」方案,希望提供卅五元的便當,讓里內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可以吃到熱騰騰的午餐;由於頗具用心,獲得勞委會職訓局永續就業經濟型方案。

阿母ㄟ灶腳四月初正式運作,不僅提供七個工作機會,讓里內五十多名六十五歲的老人,只要負擔卅五元就可以吃到香噴噴、剛出爐的午餐。

開辦以來,獲得里民不少肯定,但余素雲發現,阿母ㄟ灶腳要永續營,必須擴大規模,吸引更多市民來訂購。

余素雲說,獲經濟型方案,必須自負盈虧,由於一餐只收卅五元,根本不敷成本,還要設法開源,才能永續經營下去,否則第二年就無法獲得補助,所以她才向公家機關推銷,希望有更多人來訂購便當。

余素雲說,阿母ㄟ灶腳的便當,每天都會更換菜色,主菜則有雞腿、排骨、香腸、焢肉、魚排、蝦排、雞排等七種之多,還有永康的招牌菜脯,菜色多元,只要五十元,她希望多賺一些錢,讓阿母ㄟ灶腳可以永續經營下去,讓里內的老人都能吃到熱騰騰的午餐。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