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搜 尋
農村市集
 在facebook分享 在PLURK分享 在Twitter分享 
* 糖廍農民市集
* 發布日期: 2018/07/21 推薦人數:   推薦此文章
  • 縣市:彰化縣
  • 營業時間:週末六日上午8:00-12:00
  • 電話:(04)8653124
  • 營業住址:廍子村光明路一段28號
  • GPS:120.447285,23.9898141

位於彰化平原的埔鹽鄉素有「蔬菜故鄉」之名,地勢平坦、土壤肥沃,適合耕植;又她因地理位居於彰化縣的中心,交通南北有台19線(彰水路)與縣153(員鹿路),貫穿南北;東西有省7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路段經過,交通堪稱方便。在埔鹽鄉北邊的廍子村由廍子、公館、蔡厝、蘇厝、竹圍仔、新竹圍及埔尾等聚落結合而成,庄內因早期就有參與農地重劃,農田周邊農路與交通設施,方便農機出入,是一個很適合農業生產的農村。民國84年廍子社區發展協會的前身「廍子社區」,理事長為蘇照應先生,活動中心現址為前蘇理事長任內所建。就在97年重新出發由施來平理事長領軍,兩年內在社區陸續成立守望相助隊、環保志工隊,使社區充滿活力,再次凝聚共識,並於各節慶辦理活動、關懷年長及弱勢居民、中秋晚會、新春團拜慰勞志工等,再創新朝氣,成功完整階段性任務,而順利於98年底將營造任務傳承給現任理事長,施瑜銘理事長就任後,既為社區爭取到縣府輔助福利社區化的殊榮,積極為社區老弱婦孺成立照顧關懷據點,使老人在社區團體用餐及送餐服務,廍老常青團,位婦女成立第二專長班有創意米食班、歌仔戲班、有氧舞蹈班、鑽石幸福家庭聯誼會、為青少年舉辦暑期童子軍活動等學習成長課程,期望為社區居民提高文化素養與世界接軌並建立一個居民幸福指數高的優質社區。本計劃將以社區居民 施仕顯 所提供的一塊約100坪土地,配合農村再生培根計劃雇工購料方式,透過居民的參與,大家身體力行,用心打造一處供居民兼具產業經濟效益及假日休閒的場所「糖廍農民市集」。

* 交通資訊 *
交通資訊
廍仔社區位於埔鹽鄉東北方位置,北與福興鄉相接,東與出水村相接,南與埔鹽村、出水村相鄰,西與瓦瑤村相鄰。 廍仔社區位於本鄉的交通要道上,彰水路(台19線)南北向穿越本社區,並緊臨台76縣東西向快速道路,交通位置便利。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