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Analytics
感動20 社造相片全紀錄
關閉社區感動指數

社區感動指數
社區感動指數
推廣: 推廣至facebook 推廣至Plurk 推廣至Twitter 臺灣社區通粉絲團
 

活動說明

社區總體營造步入20週年,「社造20年」不單單是一句口號,而是代表無數民間互助與重要的歷史事件值得我們再次重溫緬懷與感謝。希望透過此次活動,向全臺社區募集重要的社造歷程紀實相片,透過搜集各地社區歷史足跡之社造照片,拼湊出社區營造20年的歷史脈絡,保留在地文化並延續社區歷史記憶。在喚起民眾在地記憶的過程中,重現社區成長的草根故事與里程碑,藉此凝聚社區民眾共識與愛鄉愛土之情感。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文化部
承辦單位:莫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活動時間
  • 網路徵件時間:2014年8月15日(五)~9月30日(二) (9/16~9/30為延長投稿時間)
  • 網友投票時間:2014年9月16日(二)~9月30日(二)
  • 公布所有得獎名單:依文化部核定得獎名單之日期為準
  • 評審入選作品展示:2014年10月17日~10月21日 社造20村落文化節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投稿主題 投稿作品需與社區總體營造相關,照片必需是真實紀錄社區的成長與歷史足跡之社造照片(20年內之照片,即1994-2014年)。作品需聚焦在社造事件,呈現社區內「人、文、地、景、產」相互對話的氛圍。照片可以是呈現社區之互助紀錄、社造里程碑、代表性的重要事件或足以代表社區的事物。作品需附上完整的說明,以清楚表現社造主題或欲傳達之意含。
  投稿流程
  1. 網路投稿時間為2014年8月15日(五)~9月30日(二) (9/16~9/30為延長投稿時間)
  2. 登錄/註冊成為「臺灣社區通」網站會員。
  3. 於本活動網站點選「我要投稿」進入投稿頁面。
  4. 勾選同意著作權與肖像權聲明切結書→上傳作品照片(可上傳連續性的照片組,最多5張)→輸入作品主題名稱→填寫拍攝者名字→選擇鄉鎮縣市→填寫照片內涵代表社區→選擇照片年份→編輯照片故事說明→確認後送出。
  5. 投稿作品需經活動小組審視是否符合活動主題,通過後會顯示於活動網頁,並得到網站紅利點數100。
  作品規格
  1. 上傳比賽作品畫素品質需為1024 X 768(或1024x682)以上解析度,檔案大小5MB以下規格之JPG檔。
  2. 投稿作品可翻拍自老照片(需符合著作權規範),但請避免使用如Photoshop等影像軟體做任何影像合成或修改。
  3. 上傳作品彩色、黑白不拘,但需要附上25至150字之照片內涵故事說明。
  4. 單一帳號限制投稿作品數量至多5件。
  投票規則
  • 投票時間自2014年9月16日(二)~9月30日(二) 。
  • 投票者必須先於「臺灣社區通」完成網站會員登錄作業。
  • 單一會員帳號每日可投最多5票,每件作品當日限投1票(隔日仍可對同件作品投票);投票次數越多,擁有越多的抽獎機會。
  評審方式 將邀請相關領域專家擔任評審,其中包含文化部部內人員3名代表與相關領域之專業人員4名,共計7名,組成評審小組。作品經評審評選,依分數高低選出前20張優秀作品,此20張優秀作品,將於社造20年年會展出。
  評分權重

項目

說明

百分比

故事性 畫面本身即充分表現故事,再透過文字說明加強詮釋相片所呈現的社造意涵。 45%
社造發展歷程代表性 足以代表其社造里程碑或是經營社區營造的重要事件。 25%
攝影技巧 光線的方向與品質、拍攝角度、景深應用、呈現品質等。 15%
吸晴力 讓人能為之一亮且產生深刻印象。 10%
網路票選 每獲得1張網友投票可獲得0.05分,最高可獲得5分。 5%
  注意事項
  1. 活動因應社區需求延長投稿時間至9月30日,延長期間之投稿作品視同接受投票時間縮短之情事。
  2. 請確認您註冊本站的個人資料為您本人所有,若經查證資料不符、會員身分重複、使用他人身分參賽、竊取他人作品、以不當方式灌票及影響活動進行之情事,主辦單位將採取適當措施或取消參加及得獎資格。
  3. 同一作品具有同時獲得評審評分獎與網路投票獎(心動20人氣獎)之資格,唯評審評分獎單一帳號以領取最高獎項為限。
  4. 投稿作品若為圖組,評審階段僅針對代表相片進行評分。
  5. 投稿之作品須同意提供文化部作宣傳使用;於活動結束後,投稿之作品,將擇優建置於文化部「臺灣社區通」內成為網站內容,若用於文化部相關出版品宣導使用,不另支付照片與文字使用費,徵集之照片將予加註「照片由○○○先生(女士)提供」字樣;另外,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歸屬得獎者享有,得獎者應簽署著作財產授權同意書,同意無償授權文化部及其授權之人為任何時間、地域、次數、出版及非營利目的之推廣使用,並不得對文化部及其授權之人行使著作人格權。
  6. 參賽作品應符合相片徵集主題並符合規格,且作品之所有權須為參賽者所有,嚴禁盜用他人作品參加徵選,不得重製、翻拍、拷貝、抄襲、合成他人作品。作品若經檢舉且查證屬實將立即下架處理;已得獎者,取消得獎資格(獎項不予遞補),獎品如數繳回。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由參選者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關。若有致生損害於活動小組或其他任何第三人時,該參加會員應負起一切民事與刑事責任,本活動小組對於任何不實或不正確之資料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7. 寄送獎品時,若已確認過之得獎地址,仍有退件或無法寄送之情事,或過程中發生不可抗力之因素至物件受損害,由寄件人與物流公司自行負責,主辦單位恕不負賠償責任。
  8. 凡是投稿次數達5次且作品經審視符合活動主題後,可取得【活動限定】福利商品的兌換權利。【活動限定】福利商品,兌完為止。
  9. 得獎名單公告後一個月內,若經通知無法與得獎者取得聯絡,且得獎者未於期限內與主辦單位聯繫,即視同放棄領獎。
  10. 本活動之獎品內容若因市場缺貨或其它不可抗力之因素而無法出貨時,活動主辦單位得以等值獎品取代之。
  11. 本活動之獎品不得轉換、轉讓或折換現金,獎品圖片僅供參考,以實際商品為主;本活動獎項寄送地區僅限臺、澎、金、馬,主辦單位不處理郵寄獎品至海外地區之事宜。
  12. 本項活動獲獎獎品金額超過新臺幣20,000元以上(含),需先預扣10%稅額,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無論金額依法圴需扣繳20%稅金;獎品金額超過新臺幣1,001元(含)以上,協辦單位將於次年1月底前開具扣繳憑單給中獎人,請中獎人依規定申報。
  13. 得獎名單公布後,將會以電子郵件寄出通知信函至得獎者信箱,若得獎者未收到電子郵件通知,或活動期間如有操作相關問題,歡迎使用客服信箱或致電活動小組(維運小組:02-87734300轉156 戴小姐,電子信箱:rita.tai@techmore.com.tw)。
  14. 本活動因故無法進行時,主辦單位保有隨時修正、暫停或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15. 本活動如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有權隨時補充或修正,將以最新公告為主。活動相關公告請至活動網頁或臺灣社區通(網址:http://sixstar.moc.gov.tw/)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