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海頭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丁義勇  
聯絡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90巷33號  
聯絡電話: 0913260909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55706
  • 發表文章:7
  • 相片數量:29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安平區海頭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5-07-21
負責人: 丁義勇 聯絡電話: 0913260909
聯絡人: 丁義勇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30人 E-mail: lindy654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臺南市安平區古堡街90巷3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南市海頭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南市 安平區
社區戶數: 600多戶
社區人口數: 19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10人
主要族群: 地方耆老 
發展重點: 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社區裡面有很多寶,本社區現有19個鄰,戶數577戶,人口數有1900人。
不論是人的資源、文化資源、自然資源、景觀資源等如德記洋行、樹屋、百年老樹、古井,名勝 古蹟,單身手建築,劍獅,鹽水溪生態等皆在本海頭社區內,綜合以上因素、若因缺乏金援而不去運用發揮,造福鄉里就實為可惜了。而整個社區環境蚊子超多,一到傍晚開始,晚上蚊子如海水般湧入且社區內產業寥寥可數,本地人才的就業機會不多,人才外移,社區人口老化問題,以上這些資源若能運用本地的人才且創造收益則人才必留在社區內服務。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以在地文化及永續經營等議題,促進更多居民參與感以力凝聚本社區向心力。  
社區簡述: 社區位於台南市安平區的舊部落,德記洋行、樹屋、百年老樹、古井、名勝古蹟,單伸手建築,劍獅,鹽水溪生態等皆在本海頭社區範圍內,歷史與文化資產豐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