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蘭花探索之旅
    2011/09/17 12:58 | 中興社區旅遊記

蘭花探索之旅

    91314日兩天,為碇和里蘭花探索之旅,照往例,寫旅遊後記一篇,略述大家歡喜順利出遊之情。

    蘭花探索世界位處台南後壁,成立於民國2008年,是台灣蘭花生物科技園區,也是世界最大的蘭花種植區,占地達200公頃,園區內包含蘭花探索世界、蘭花公園、蘭花城堡、蘭花夢想工廠、及蘭花特展,它是唯一結合精緻農業、生物科技、文化創意三大旗艦產業的觀光園區。蘭花是全球演化最先進的植物,在蘭花探索樂園內,可以看到蘭花從組織培養、瓶苗、小苗、中苗、大苗、抽梗、催花的整個過程,這個過程要經過3年以上的時間,看蘭花珍貴的成長歷程,也體驗了蘭花領域無窮的栽培樂趣。在蘭花探索樂園內,另外有一室內的透明舞台,是由許不了的兒子周明增所帶領的綜藝團,作秀的內容包括還不錯的魔術表演等,感覺上蘭花探索樂園算是寓教育樂的觀光休閒好去處。

    離開蘭花探索樂園,下一站是柳營德元埤,在車程中,有一段還是產業道路,途中遇到腳踏車相會,腳踏車還得停下來讓遊覽車,所以在還沒到訪之前,以為是去個牧場之類的遊樂休閒區,但是到了參觀地,才真正讓人失望了,論賞花,花沒有幾朵,說餵乳牛,一隻牛也沒看到,總算看到了風車,但沒在轉,有個碼頭,卻沒有船,吃了一根牛奶冰棒,免費腳踏車繞了一圈,結束柳營德元埤觀光行程,此地若要成為真正的觀光景點,其軟硬體的設施都還有待加強。

    到白人牙膏工場則是另一場景,在大門口就有接待人員熱情款待,每人先送上一隻紅豆粉桂冰棒,讓大家又清涼又甜嘴,專人領導大家參觀牙膏製造流程,介紹各項特產,當然,有吃有看的結果,也從大家口袋吸出了新台幣,牙膏牙刷買了不少。

    社寮紫南宮,到了此一遊,其七星級的廁所當然不能不去,造型及氣氛真是讓人舒暢,解放一下也身心愉快,另外借發財金,不是我所需也就免了。    

遊程最後是在龍潭吃完晚餐,7點半送大家平安愉快回到溫暖的家,結束這次兩天一夜的蘭花探索之旅,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0
  • 累計人數:1160644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