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中興社區105年社造(眷村文化延續及保存)
    2016/12/15 22:30 | 社區營造

105年中興社區社區營造(眷村文化延續及保存)實施情形

49年影劇六村開始進駐海軍眷舍,經歷3次的改建,3次的搬遷,家裡老舊的文物,陸續在搬遷中丟棄,居住50幾年的居民也陸續凋零,尤其是老照片都因為經歷幾十年的不當儲存,很多也找不找,只能從口述中回憶,在眷村傳統美食及技藝課程裡,讓來參與的居民又學習到回味更多的美好回憶。

這次在眷村文化傳承方面,由居住眷村50年的耆老,從竹籬笆的生活點滴到細述眷村內光陰的故事,再加上老照片與生活點滴的展示,及眷村裡的軍眷診療所,再再勾起居民心中長遠的回憶,現在還有沒有來上課的老人家,看到我還一直述說,一些幾乎被遺忘的往事回憶,人士的變遷及生活的情形,持續發掘一些被遺忘的老照片,參訪104年得到文化部眷村文化保存案過港社區,了解過港社區在眷存文化保存的成效。

海光一村是基隆地區,唯一尚存的大型眷村,對於眷村文化的保存,具有指標性的意義。在耆老述說竹籬笆的生活點滴、眷村內光陰的故事、地方的改變,雖然已有一些成效,但後續的眷村文化保存及維護須持續做下去。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36
  • 累計人數:1161357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