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101年碇和里模範母親
    2012/05/01 08:43 | 社區點滴

碇和里模範母親代表

   張毛素英女士現年72歲,出生台南六甲鄉下,幼時家境清苦,家裡有6位姊妹、2位兄弟,家庭人口眾多,張女士從小須幫忙做家事,因此末受高等教育,很小就到理髮院學習技術,早早踏進社會從事理髮行業,努力工作賺取薪水貼補家用,民國52年隨著在海軍服務的張先生,搬來基隆暖暖中興社區的影劇新村,張先生在海軍士官的微薄收入,要扶養6口之家確實是辛苦,張女士在眷村家裡客廳,開時從事家庭理髮工作,和藹可親的服務及價格廉宜,讓住在眷舍的居民,都喜歡找張媽媽來服務,可惜張先生於民國60年因車禍過世,那時最大的兒子才國中二年級,讓張媽媽生活過的更是艱苦,不怨天尤人,不向命願低頭,繼續從事家庭理髮工作,三子、一女們也很爭氣,目前都有不錯的成績,最讓她感到安慰。

  長子畢業於中正理學院服務軍旅,後來參加高考及格,目前在海巡署任大隊長至今,二子從事職業駕駛,與張媽媽同住在一起,三子86年因意外過世,女兒與夫婿從事食品貿易,兒女經常會帶孫子、孫女回家團聚,共享天倫之樂。

    自兒女長大成家後,都有不錯的自己的事業,張媽媽也輕鬆多了,加入中興社區關懷據點志工,每星期二下午值班,電話問安社區更需要關懷的老人家,在社區關懷餐在運作時,也經常加入廚房志工行列,平日樂善好施,雖然其本身並不富裕,每年都會捐款弱勢團體及慈善基金會,慷慨奉獻、關懷弱勢。

     張媽媽只有小學畢業,但生性樂觀,待人處事循規蹈矩,敦親睦鄰,積極參與社區公益活動,服務人群,無私無我的奉獻付出,實在值得大家學習表揚。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4
  • 累計人數:1160568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