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2009/12/01 12:20 | 改惡向善
*

162858595_19f565db49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佛力抵不過業力】最近上過的班程講師與點傳師都曾講過類似的課題,使我聽得心驚膽跳,內心極度踹踹不安,這也使我想起年輕時,做過一些極不可原諒的傻事,墮胎)怪不得從那時本來還經營得不錯的演藝事業,一路往下跌,而且在這期間遇到的種種【無明】與不順遂,非言語可形容,業報現前,更是非當事人難以想像的到,今天我如果沒有求道,師尊幫我們頂劫三年,我真不敢想像還會遭遇到什麼果報,我求道後看過不少善書,其中有一本【太上感應篇】書的封面有兩行小字,寫著『禍福無門,惟人自召,善惡之報,如影隨形,書中更有一篇文章寫著【損子墮胎,行多隱僻白話解釋就是溺嬰打胎;行為幽暗而邪曲。

直講既產叫(,未產叫(,)是溺殺等類,)是用藥打下;或姦淫,或妒忌,或因窮困,或怨女多,那知天律,與故殺人命(蓄意謀殺)等罪。故犯此,必受慘禍,奈世人不醒?越井越灶,跳食跳人,損子墮胎】這三句,最是輕妄的惡。(隱)是不光明,)是不正大,如姦盜邪淫等類,害怕天知,不可對人者皆是,瞞心昧己,只是向暗中作貪利邪淫損人等事,縱使別人不知,神目如電,天繾難逃,行多隱僻』句,最是暗室虧心的惡。我也時常在夢中聽到嬰兒哭聲,而且因此而嚇醒,我膝下育有二女,想當初()掉的一定是男的,每次想到這裡心中更是懊悔自責不已,無子傳後)(本省人說死後無人捧斗)這就是我的果報。一般人多因看不見今生的現報,就否定因果報應的存在。其實,佛經上早就告訴 我們:縱使經過百千劫那麼久的時間,所做的善業惡業是不會消失的,只要因緣際會,還是會產生果報,由自己來承擔。譬如得了癌症,本應受劇烈痛苦折磨半年才死,並且耗盡錢財,連累子孫;行善的結果雖不能使他康復或減輕痛苦.但是卻使他提早四個月就死亡,使他得以減免了 最後四個月的劇烈痛苦,並且節省了大筆醫藥費。以上的情形,表面上看來行善似乎 沒有用,病人的癌症沒有治好,還是死了,實際上行善的結果使他獲得不小的好處,只因為因果律隱微難測的特性,使我們不能明白事實的真相罷了。後學小女目前就讀於長庚技術學院,最近因學校實習必須要去照顧一些癌末病人,後學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4
  • 累計人數:1160780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