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麵食餐的考驗
    2013/04/02 18:22 | 社區關懷餐

麵食餐的考驗

本社區志工團從38日開始,為了服務本社區的居民,於每周五的中午,供應各種不同種類的社區麵食餐,社區開辦關懷麵食餐,如今很快的已經過一個月的考驗,如同當初的規劃,在每一周供應各種不同種類的社區麵食餐,所以已經有四次的辦餐經驗,從第一次的蔥油餅配地瓜稀飯,第二次的韭菜盒子配酸辣湯 (特別感謝,酸辣湯是由志工隊長袁紫霞贊助)、第3次的水煎包配玉米濃湯、4次的素食餐荷葉餅配大黃瓜素貢丸湯,用餐者都認同我們的作法及菜色的口味,這幾次的供餐除了第一次剛開始,或許知者不多,只36位老人家來用餐,之後餐人數倍增,每餐都有70多位來用餐,成效應該算是滿意。

4月份的菜單現在公布一下,45日清明節國定假日所以公休一次,412日將供應蘿蔔絲餅配南瓜湯,419日作燙麵蔥油餅配小米稀飯,426日為豬肉餡餅配玉米濃湯,基本上是一次做發麵餅、另一次做燙麵類,並且調配口味輪流製作不同的麵食,希望用餐者都能滿意。

檢討這一個月的執行過程,首先是來用餐人數已超出當初估計的50人甚多,成效應屬滿意,其次是在本社區供餐做料理的新廚房還沒蓋好前,就暫時只能在每星期五供應麵食餐,無法再擴大服務本社區的居民了。這一個月來我們也發現有些須要考量的地方,例如,有的老人家在里民會堂用餐時,或許會有超量食用的狀況,一餐竟然能吃6個韭菜盒子,(以我180公分、80公斤來講,才吃4個配一碗湯就飽了),我們不希望有老人家為了是吃到飽的供應,而把肚子吃壞了,其次是,很遺憾有一半用餐者是帶回家而不是在現場享用,我們希望老人家來現場用餐,大家交流活動一下,或能讓老人家更加健康快樂,針對這兩點,也許我們會在志工團開會時討論一下,應該有個善意的管制辦法,讓所有參與者都能飽、滿意又健康快樂。

本社區的例行關懷訪視服務,仍然還是持續進行著,最近的一次由志工隊長袁紫霞帶3位志工,關懷訪視12位老人家,伴手禮依慣例送蔥油餅,這一年來送蔥油餅給老人家反應一直都不錯,只是上回吃了其他的麵食後,也有長者反應對其他的麵食有不同的讚賞,所以應大家要求,下星期本社區的關懷訪視,伴手禮改為韭菜盒子。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2
  • 累計人數:1160586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