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奉茶
    2009/11/01 15:56 | 心情分享
*

奉茶

奉茶這個名稱記不得從何時就消失在街頭巷尾,現在說要看看街上是否有善心人士繼續提供奉茶這種服務,套一句閩南話俗語【點燈火也找不到】。記得小時候在外面嬉戲遊玩,再怎麼玩也不怕口渴,或者玩到一半口渴回家喝水,記得小時候尤其是在夏天,街邊.騎樓下.橋旁,都有善心人士提供免費喝茶水的服務,(奉茶)設備很簡單,一隻茶壺上頭綁著一個塑膠杯子,茶壺裡裝著已泡好的茶水,而以麥茶居多,記得有一次冬天我還喝過薑糖水,暖呼呼的薑湯,喝在嘴裡,點滴在心頭………!可能是時代變遷,或是世風日下人心不古,現在也常聽鄉親長輩說以前是如何如何地好很多,時代變了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4
  • 累計人數:1160678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