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區中興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程天保  
聯絡地址: 基隆市暖暖區暖碇路170號之1  
聯絡電話: (02)2457-0017  
傳真電話: (02)2457-129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耆老說故事-易知行先生
    2009/12/05 22:03 | 耆老說故事
*

易知行先生,為湖南人。出生於農CIMG4062、商、政、軍的家庭中。受共軍叛亂的影響入伍從軍,曾於軍法局任職10年,後以少校書記官一職退伍。於民國51年居住於基隆暖暖區美齡莊,據說當年美齡莊的興建是由夫人宋美齡女士創辦的「中華民國婦女反共聯合會」出資建築的,國防部為了感謝蔣夫人照顧官兵眷屬生活的美意而命名的。

美齡莊前有小溪,後有山丘,遠處路口住著幾戶人家,四周景致荒涼中帶有山水田野之美,全村對外的交通也全仰賴每小時一般的公車,平日外出就靠腳踏車代步,活動範圍相當的狹隘。

眷村的發展從50年第一代的影劇六村(含美齡莊),到78年第二代的影劇新城,開始成立自治會,讓眷村的環境和安全有了極大的改善,如今即將再改建成第三代的「海光一村」,而這裡便成為了我終身的故鄉。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9
  • 累計人數:1160815
  • 發表文章:364
  • 相片數量:15208
  • 回應數量:6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