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東區東川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曾小榮,邱慶德  
聯絡地址: 嘉義市公園街87號  
聯絡電話: (05)2769541  
傳真電話: 05-2756722  
社區小故事回應
「2011嘉義市社區營造論壇」11/18登場
2011/11/16 22:58 | 社區交流
*

(1001116)由文建會指導,嘉義市政府文化局主辦,嘉義市社區大學承辦的「2011嘉義市社區營造論壇」將於11月18(五)上午九點於嘉義市文化局一樓演講廳召開。

本次論壇規劃「古城文化觀光、社區生態產業、社區傳統藝術」等三個主題,透過社區營造實務工作之專家學者案例分享,提供更多元的操作想像,並邀請年度十個社造點參與與談,開創社造新視野,使社區邁向永續發展。

文化局局長洪孟楷表示,今年投入文化局社區營造推動的社區共有10個,包括嘉義市頂庄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劉厝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北湖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古城文化協會、嘉義市希望人文教育協會、嘉義市紅瓦厝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白沙王文化協會、嘉義市育英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車店社區發展協會、嘉義市東興社區發展協會。10個社造點除了有資源調查外,還包括推動社區劇場的四個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社區傳統技藝培訓、社區藝術裝置、社區影像紀錄、文化資產工作紀錄等分具特色的執行內容,這也顯示出社區營造工作的多元性。文化局也希望透過論壇的交流與分享,讓社區擬定社造前進的方向、改革的願景,並且蓄積推動社造的活力、強固社造基進的動能,創意維新、逐步踏實,開創社造新視野。

本次邀請的講師包括吾鄉工作坊盧思岳執行長、彰化縣鹿水草堂陳仕賢老師、朝陽科技大學陳永進教授、臺中市牛罵頭文化協進會吳長錕理事長、南華大學明立國教授、大葉大學李文政教授。

本次論壇,文化局也邀請連續四年辦理社區劇場培訓的頂庄社區發展協會,演出《我們都是一家人》劇碼。本劇描寫新住民嫁入台灣家庭,因為語言及文化差異所衍生的誤解與衝突,經過家人及社區居民的瞭解與關懷之後,體會「日久他鄉是故鄉,我們都是一家人」的包容認知。頂庄里莊天基里長也參與該劇演出,扮演劇中里長角色,藉由劇場來傳達社區及家庭對新住民成員應將心比心,多溝通認識彼此的文化,大家生活在這塊土地上,我們都是一家人。

歡迎有興趣的民眾趕快報名,活動簡章可至文化局一樓服務台索取,或上文化局網站http://www.cabcy.gov.tw下載報名表,參與論壇者將贈送「跨越‧諸羅紀─嘉義市深度文化之旅專冊」乙冊。報名請洽嘉義市社區大學董育奇先生電話2360698。(本文引自嘉義市文化局)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Hello 我系初次兼職ㄉ蓉兒 護理系學生 

21歲 高163 重47 胸圍 34c 

此時此刻.當你的眼睛無意間瞄到我 

你是否愿意相信 這就是你我的緣分 ? 

"美好"的大學生活過得有點壓抑 有些無奈 

面對現實 我只能放下所謂的堅持  

我的溫柔 我的甜美 等你來欣賞 

2H3000  全套服務 單純ㄉ交易 

貼心的服務一定讓你 流連忘返  

歡迎加我LINE rong0951688 即時 xiaole2233 
 
兼職 skepy rong0968詳談
2014/01/05 22:39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865826
  • 發表文章:732
  • 相片數量:6685
  • 回應數量:147
  • 網友按讚數:11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