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竹崎鄉鹿滿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4
  • 累計人數:97810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9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倖鈺  
聯絡地址: 嘉義縣竹崎鄉鹿滿村麻箕埔95-1號  
聯絡電話: 05-2616637  
傳真電話: 05-2616637  
關於我們
北管友樂軒社團
2007-02-08
北管「友樂軒」這個名字,居住鹿麻產超過卅年的人都
應該非常熟悉,並且有股親切的咸覺。
百餘年來,鹿麻產的人在茶餘飯後或傍晚時分,都會聆聽到陣陣熱鬧的樂器打擊聲和唱腔高吭的北管腔調搭配著有如天籟的弦音,非常悅耳動聽。之前,不知何故北管的研習停頓了十餘年,直到現任社區理事長張明鐘先生令尊翁張白先生,是當年的鹿滿村村長及鄉民代表黃松村先生,共同提倡下出錢又出力,聘請吳通連老師把沉寂多年的北管「友樂軒」再次地復活了起來。張白先生曾任竹崎鄉農會理事長竹崎鄉代表會主席等,在晚年仍致力於地方公益。去逝後,北管「友樂軒」再次停頓卅餘年至今。
民國八十九年,鹿滿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承現任社區理事長張明鐘先生努力之下,興建了鹿滿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後,使各項活動又重新活躍了起來,最受矚目的就是北管「友樂軒」,本人受張理事的指派充當召集人,承蒙古增男、林俊良二位先生的支持及幫忙招攬學員二十餘名。張理事長邀同本人求訪指導老師,終於獲得住在竹崎鄉龍山村頂崎腳張水樹先生的同意,願擔任鹿滿社區北管「友樂軒」的指導老師。
張水樹老師技藝精純、指導有方,同時選出古增男先生為班長、盧耀輝先生為副班長、張明築先生為班幹事。九十一年七月三日沉寂多年的北管「友樂軒」再度開班
學習張理事長有乃父之風。意圖將北管「友樂軒」之香火延續下去,每名學員都深具信心,希望能夠把北管「友樂軒」的名氣再度揚名於各個角落,使鹿滿社區北管「友樂軒」得到應有的讚譽和驕傲。
有詩佐證:
友情 親情 鄉土情 樂山 樂水 智仁懷 軒昂 文韜 武略藏

※備註:
1.練習時間:每周二日晚間七時半至九時半,于活動中心定時練習。
2.表演:嘉義縣市各類型活動及婚喪喜慶均邀請友樂軒演奏,因此是社區團隊中,活動力最強的社團。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