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南區金華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柯崑城  
聯絡地址: 台南市南區慶南街201號  
聯絡電話: 06-2654093  
傳真電話: 06-2919183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64599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3年 計畫主持人: 周宏儒 理事長 
計畫名稱: 大台南觀光城時光攝影展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希望藉由此攝影展覽帶領民眾走入大台南觀光城的時光隧道,一同見證時代的轉變,讓這個曾經盛極一時的觀光城注入一股新藝文元素由此展覽作為借鏡、令更多人看見老地方的改革與創新。
曾盛極一時的大台南觀光城,隱藏了許多人台南人小時候的回憶,隨著時代的轉變雖已沒落,但仍有老字號店家繼續營業守住屬於他們的共同回憶『大台南觀光城』,藉此攝影展將觀光城過去與現在的樣貌永久保存在每個人的記憶之中,也讓更多外地遊客了解觀光城過去與現在的不同風格的樣貌。
雖然有著諸多無奈的客觀難解問題,但「新興臨時攤販集中場」擁有過往的特殊城市空間紋理,以商業經營的角度而言就像一塊蒙塵且待雕琢的璞玉。我們期待透過多方探討與發想能激盪出新鮮且能著力的經營對策,讓新興臨時攤販集中場(大台南觀光城)能再次給這個城市帶來精采多元的生活。 
計畫成果: 1.讓更多外地遊客認識大台南觀光城湧入人潮帶動觀光城周邊店家效益,增加觀光城曝光度,改變觀光城舊有的既定形象注入更多不同元素。
2.我們期待透過多方探討與發想能激盪出新鮮且能著力的經營對策,讓新興臨時攤販集中場(大台南觀光城)能再次給這個城市帶來精采多元的生活。
3.將大台南觀光城商店街改造成為可供社區散步、休閒、喝咖啡、休閒小憩的開放空間,再藉由引進各項鄉土藝團隊活動推廣及社區、社團活動展演,活絡觀光城商機。 
關聯性社區組織: 大台南觀光城自治管理委員會、金華里辦公處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觀光城維美雪乳冰、奧普特影像視覺設計、露木文創有限公司 四海鍋燒意麵、林師炒飯、
馬夏拉印度咖哩、品秀蚵仔煎、聖雲早餐店 
備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