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西大墩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4074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54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廖子頡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屯區寶慶街56號  
聯絡電話: (04)27017707  
傳真電話: (04)27051823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5/15 20:54
春天來了 蝴蝶在飛 鳥兒在叫
五月的逢甲在奔跑
邀您一起來參加
逢甲大學
九十五學年度全校運動會
時間:96年5月19日(星期六)09:00舉行(大會開幕式)~
地點:逢甲大學綜合運動場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5/15 20:19
參與式文化資產保存經理人才培育計畫
文化資產保存經理人學堂 報名簡章
壹、緣起
回顧台灣文化資產保存,從政府頒布施行「文化資產保存法」,迄今在「建築類文化資產」約計指定了六百餘處「古蹟」及五百餘處「歷史建築」,從中央到地方亦投下了難以估計的預算,去保存、維護,惟其成果仍未達理想;依據學者觀察,台灣的建築類文化資產,往往在修復開放之後就面臨另一個危機,那就是永續經營機制的缺乏。
國立文化資產保存研究中心籌備處有鑒於新修訂「文化資產保存法」之後,文化資產業務已由文建會統籌主政,而古蹟經管權責也由「地方縣市主管機關」轉為「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可知過去政府主導的「保存修護」,已將轉由個人、社區主導的「經營管理」,由社區出發通盤檢討「永續經營」,應是文化資產保育正確的方向。
另長期以來,文化資產的保育,總被認為只是一個由公部門策動(要為一個地點及相屬社區的歷史沿革與文化成果留下見證)的目的;事實上就UNESCO的觀點,它也可成為一個促進、協助社區發展的工具;歷史保育與社區發展二者間,並非相互排斥或矛盾,歷史保育並不必然是進步與現代化的絆腳石,透過適當的執行機制,歷史保育與經濟發展事實上可以齊頭並進。
希望透過本計畫可以達到以下目的:
• 透過推展點的遴選及輔導,協助社區民眾透過自願性的參與過程,進而喚醒意識,增進知識、採取行動,以達到參與者對個人、組織及社區的自主管理。
• 確立起社區發展與歷史資產保存間的共生與互動關係。
• 發展出社區、旅遊業者及保存專家之間的合作與聯盟模式。
貳、活動主旨
為配合「參與式文化資產保存經理人才培育計畫」專案之推動,本次文化資產保存經理人學堂將邀請實體文化資產保存點(經政府指定之古蹟、遺址,登錄之歷史建築、聚落、文化景觀等文化資產)之所有者、負責人、經營管理者或受委託管理者(以上所提,即為文化資產經理人)進行相關培訓課程訓練。
依文資法規定,文化資產於指定後,所有人、使用人及管理人應擬定管理維護計畫(包含開放參觀、經營管理、建物利用、社區發展計畫),讓文化資產得以永續保存且能產生在地認同,所以經理人的經營觀念、將主導文化資產的歷史保育與社區發展間的互動關係。希望透過更深入的觀念與理論傳遞,還有國內外社區參與文化資產保存的案例經驗吸收,再加上實際經理人的經驗分享,讓經理人在文化資產的經營管理上,能有一兼具社區參與想法更廣及更長遠的實際規劃。
參、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由於本次培訓對象眾多,為加速處理速度,一律採線上報名(報名表可參考以下格式),請先至學會網站www.cesroc.org.tw,進入首頁後,點選“學會訊息”,即可看到線上報名連結,填寫完畢送出後,學會將進行回覆,如未收到回覆,請電洽學會,進行確認。
2. 繳交保證金:保證金1000元請匯至本會帳號:華南銀行新生分行,戶名:中華民國社區營造學會,帳號:113-20-0605088,並將匯款單或ATM明細表(註明姓名及參加區別)傳真至02-23216487,全程出席者,保證金會在課程第二天結束前退還。完成以上兩項手續,即完成報名程序
~名額有限,有意願參加者,請速報名喔~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4/23 22:32
2007年國際文化資產日-文化地景與自然遺產
西大墩秘境探詢研習營
一.目的:配合2007年國際文化資產日的觀念推動,結合西大墩各社區辦理系列活動,喚起台中市民對西大墩地區文化景觀與生態的重視與認同。
二.招募對象:對文化、歷史、建築有興趣,年滿18歲以上65歲以下之一般社會大眾。
三.報名時間:4月24日(星期二)下午17:00截止。
四.報名地點:台中市文化局一樓服務台或傳真至
04-23723361或以
附加檔案寄至電子郵件:cu1011@tccgc.gov.tw
諮詢專線:04-23727311分機505廖先生
五.可洽:台中市西大墩文化協會04-27017707報名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4/23 22:05
呂老師謝謝您的鼓勵~
大家一起加油吧!
西大墩還有很多美麗故事
尚待大家一起來開擷~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4/20 13:40
【就業保證班】健康體適能師資培訓計畫
【舉辦目的】:
1. 協會依據行政院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所推動之健康社區發展計畫,為因應各項活動的開展,需要對社區發展既健康體適能,有興趣與熱忱的夥伴們參與。
2. 依據各項活動推廣的需要,本次招募的學員於培訓課程結束,經甄試合格者除頒發專業體適能證照,再進行為期三個月的教育團隊職場觀摩實務學習,以及性向測驗、自我管理經營等進階研習,完成後將立即安排職場就業,協助推動社區發展與健康體適能的工作。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逢甲大學
【課程種類】:
(1)超感適能(幼兒體適能訓練、幼兒七大感官系統訓練) 師資培訓
(2)身心一元(瑜珈、太極、彼拉提斯)師資培訓
(3)有氧舞蹈體適能師資培訓
(4)銀髮族體適能師資培訓
(5)纖體塑身師師資培訓
(6)兒童體適能師資培訓
【課程人數】:每班僅限8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報名,額滿截止
【課程期間】:每週六或日上課,每次4小時,共計48小時,詳見開班課程表
【課程地點】:逢甲大學多功能體育館舞蹈教室(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授課講師】:孫淑裕
【講師資歷】:現任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理事長
完全體適能發展諮詢團隊 執行長
法鼓山社區大學 講師
【課程諮詢】:04-2260-9909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http://tw.myblog.yahoo.com/jw!w.OYZuCbAh5aiEzHQ0vVc3g-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Total Fitness & Health Lif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R.O.C)主管機關為中華民國內政部;目的事業機關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核准字號為台內社字第0950064176號。若有任何體適能教學、檢定、研習,社區活動推廣…等方面問題,歡迎電洽04-2260-9909。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3/07 00:12
打造新時代優質好父母教育講座 活動訊息~~

3/25 夏韻芬 理財篇 講題:如何種出發財術 (如何從小培養子女的理財觀念及習慣)

4/29 洪蘭教授 大腦篇 講題:大腦的奧秘

5/20 勞菘益 老師 學習篇 講題:提昇閱讀能力的妙招

活動地點:台中市文化中心(3/25及4/29)及文化局兒童館(5/20)

主辦單位:台中市學習啟蒙學會 電子信箱: x9ex@yahoo.com.tw

報名專線:04-24759022 張小姐 行動 0925-288180

本活動為公益性質三場講座僅酌收行政費用250元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1/02 14:10
閒置空間再利用,社會公益又賺錢 ---- 健康社區發展計畫徵求合作夥伴

執行目的:
協助社區地方推動『行政院 ---- 台灣健康社區六星計畫』。本執行計劃針對六大面向之產業發展、社福醫療、人文教育三大主軸實施;以激化社區地方或民眾產業閒置空間的再利用,提昇民生價值與效益。進而輔導民眾學習第二專長,創造在地就業機會,活化社區地方暨民眾之經濟發展。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協會簡介:請上內政部網站查詢協會或協會yahoo布落格網站瀏覽。若有任何體適能教學、檢定、研習,社區活動推廣…等方面問題,歡迎電洽04-2260-9909。

合作對象
具有以下資格或條件之閒置空間,活動坪數約25坪者:
社區里民活動中心
集合式住宅社區大樓,有運動休閒空間或中庭迴廊者
一般舞蹈教室、武道館
幼稚園、安親班,有運動休閒空間者
健身中心
各級學校舞蹈有氧教室,或體育館
游泳池
或其他閒置空間

合作方式
1. 由協會提供各項活動(課程)規劃、師資、工作人員以及活動簡章等。
2. 合作對象提供場地、基本設施(照明、空調等),以及活動推廣。

活動效益
1. 有效運用閒置空間,並建立社區工作優良形象與事蹟。
2. 各期活動結束後,扣除各項活動支出經費,結餘依一定比例提撥,作為
『計畫執行補助獎勵金』。

合作申請
電洽協會活動推廣組(04)2260-9909或上協會yahoo部落格網站。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8/30 13:14
邀請您與孩子一起
讓愛回來~~~從生活倫理談起
生命是一種祝福與探索
如何讓我們的下一代 不迷失在人群中 而是堅強挺進
真理是生命燈塔與智慧
如何讓我們的新人生 不漂泊在人海裡 而是乘風破浪

短短幾十分鐘裡 能讓您的孩子充滿信心
自信上台 表演 就在這一刻展開…..
一場感恩 知性與理性結合的親子~饗宴~

【活動內容】:親子講座
【講師】:謝惠敏
【資歷】:
曾任 --
群元國際教育機構執行長
中華親子快樂生活協會執行長
創寓教育顧問公司總顧問
震群文理補習班執行長
格林威爾托兒所教學顧問
道兒頓幼稚園教學顧問
現任 --
華德玉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總顧問
台中縣梧棲鎮綠太陽托兒所教學顧問
台中市經典幼稚園3C3Q才藝課程負責人
【著作】:
『五字言千孝文』6冊、『五字言現代文』6冊、『童言童畫』6冊


如貴社區對講座之內容及安排之時間欲作更進一步瞭解,竭誠的歡迎您與我們接洽!
TEL:(04) 2320-3505 陳小姐
E-mail:paulchang0722@yahoo.com.tw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8/28 23:02
廖理事長
協會剛成立台北就有五部遊覽車要來參訪 真是不簡單 加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08/28 15:05
專業體適能師資培訓課程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逢甲大學
【培訓課程】:
(1)專業兒童體適能師資培訓班
(2)專業有氧舞蹈體適能師資培訓班
(3)身心一元(瑜珈、太極、彼拉提斯)師資培訓班
【課程期間】:每週六或日上課,每次4小時,共計48小時,詳見開班課程表
【課程地點】:逢甲大學多功能體育館舞蹈教室(台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報名日期】:即日起
【課程目的】:
(1) 因應國內運動休閒產業蓬勃發展,以及各項體適能專業教學人才需求;拓展生涯領域,儲備個人第二專長就業之準備。
(2) 發掘對體適能推廣教育有興趣熱忱者,並引導曁教育初學者建立安全有效的體適能基本指導概念。
(3) 提供現職專業人員職能進修諮詢;甄選曁培養協會教育團隊成員。
【學習發展】:
參加專業資格檢定考試合格者,頒發專業教練證照。
【工作技能+專業證照=生活願景】
【授課講師】:孫淑裕
【講師資歷】:現任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理事長
完全體適能發展諮詢團隊 執行長
【課程諮詢】:04-2260-9909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

中華民國全適能健康生活發展協會(Total Fitness & Health Life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R.O.C)主管機關為中華民國內政部;目的事業機關為中華民國行政院體育委員會;核准字號為台內社字第0950064176號。若有任何體適能教學、檢定、研習,社區活動推廣…等方面問題,歡迎電洽04-2260-9909。


3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