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37640
  • 發表文章:37
  • 相片數量:125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木村  
聯絡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144號  
聯絡電話: 0919-681756  
傳真電話: 04-2663049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縣清水生活美學協會 成立時間: 2009-02-28
負責人: 張清照 聯絡電話: 0919-681756
聯絡人: 張木村 傳真: 04-26630495
組織人數: 40人 E-mail: www4157@yahoo.com.tw
聯絡地址: 433台中市沙鹿區成功東街14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中市清水生活美學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清水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0人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積極認識及瞭解清水鎮地方文化資源,以提供本會未來規劃及執行文化及藝文教育推廣工作的重要參考與依據。
2.推展生活美學運動,培養及增進家庭、社區民眾藝術欣賞的興趣與能力、追求生活美學的觀念,以促進地方文化及藝術的發展,並期望「生活美學」成為一個全民關切且樂於參與的活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協助推展地方文史之訪查、記錄、整理,發掘在地資源及文化特色,展現社區生活經驗及智慧,促進社區參與與深化社區認同。
二、配合社會發展趨勢與民眾需求,結合地方資源,策辦各類生活美學活動,協助政府推動終身教育,落實邁向學習型社會。
三、推動在地傳統藝術、工藝,結合社區參與,營造社區發展特色,並藉參訪、展覽、研習、創作、產品開發等方式,推廣在地生活美學及促進地方文化產業及觀光之發展。
四、強化社區生態保育觀念,落實綠美化社區生活環境及特有生態環境與物種之保育;凝聚社區共同意識,有效守護社區文化資產。
五、策辦健康促進活動,鼓勵民眾實踐健康生活,並提供弱勢族群及老年人關懷服務,以達成全民健康之目標。  
社區簡述: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