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黃建峰  
聯絡地址: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月北路400巷21號  
聯絡電話: 0910-432376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59474
  • 發表文章:9
  • 相片數量:19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特色快照
古井 

小月眉葉家古厝內有一口古井,早期由十幾戶人家共用此口井水為生活用水;而過埤曾宅也有一口古井,早期更有數百人口及工廠取用此井水為生活與工業用水,可謂當地一大井水,現今社區內還保留這二口古井,用於時刻提醒我們更應該要飲水思源。

社區小故事
好修社區-真奇廟---間仔嬤
    2009/12/16 13:07 | 社區地名

間仔嬤 真奇廟

彰化縣和美鎮好修里有一間奇特的「間仔嬤」廟,廟旁有棵橫跨和美鎮、線西鄉、伸港鄉的大榕樹,廟前原有一條農用灌溉水溝,曾群聚婦人在當地洗衣服,因讓小孩子穿得乾淨、長的順利,因此有人設立「間仔嬤」神尊膜拜,也順理成章為當地主要信仰中心之一。

「間仔嬤」占地僅五坪大,廟型並不起眼,至於該廟建立於何時此事恐不可考,但從地方耆老口中敘述得知,清朝時當地曾有多戶大戶人家,且有人中過舉人,在地方深具影響力。傳說,清末有18名海賊搶奪了18甕庫銀逃至當地,該舉人得知計誘殺害了該批海賊私吞庫銀,再將他們屍骨埋在現今間仔嬤前的一處山崙裡,結果該舉人家道就此中落,直到他的後代子孫意外挖獲這批屍骨,蓋了小堀屋及豎立「萬善堂」碑祭拜後,家道才未繼續敗壞。

「萬善堂」為何會變成「間仔嬤」,據傳說、當時萬善堂前有一條農用灌溉水溝,水質清澈,常有婦人把家中衣物拿到當地洗滌,因曬衣服台語與「間」同音,致該廟開始被稱為「間仔嬤」廟,尤其伸港鄉前鄉長曾春長家族,在民國34年塑造一尊「間仔嬤」神尊供膜拜,「間仔嬤」廟更被人朗朗上口。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好修里歷屆里長
    2009/12/16 14:57 | 人物歷史

好修里歷屆里長

屆期

  

       

屆期

回應 (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好修社區-過埤地名由來
    2009/12/16 14:54 | 社區地名

過埤地名由來:

昔日聚落旁有一埤塘,用以瀦水灌田,今此埤已經上掩,在聚落旁留有一排水溝。昔日進入聚落需經此埤,故名為過埤。聚落內約10戶人家,以曾姓為主,居民多務農,種植稻米與蔬菜等為主。

地理位置:本里西北端,西鄉路旁之小聚落,屬於6鄰之地。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