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玉井區望明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廖 靖  
聯絡地址: 臺南市玉井區望明里9號  
聯絡電話: 0921-243183  
傳真電話: 06-574871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126734
  • 發表文章:15
  • 相片數量:303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南市玉井區望明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8-05-20
負責人: 邱錦德 聯絡電話: 0921-243183
聯絡人: 廖 靖 傳真: 06-5748717
組織人數: 220人 E-mail: r102370779@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臺南市玉井區望明里9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市玉井區望明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R102370779
所在位置: 臺南市 玉井區
社區戶數: 602戶
社區人口數: 183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平埔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僅因本區附近無工廠設立,導致年輕人口外流,置留社區皆為老化居民,世代以務農維生,唯讓社協極費心利協助、輔導社區居民轉做精緻農業及推廣行銷路線與有機認證,把社區產物參與一周一特產促銷活動,也打造出良好市場另一行銷的一片天。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藉由社區環境改造計畫,促使社區居民及環保義工與志工更拉近居民和睦感情與達共識涵養。
2.響應清淨家園全民運動顧厝邊,既而提昇生活品質,使社區更乾淨亮麗,是息息相關之意義。
3.整治溝渠、清理進入社區之綠色隧道沿線髒亂點,防止疫情及病媒蚊孳生。
4.讓社區居民自動參與節能減碳,推廣垃圾分類及減量活動以達到綠色環保e目的。  
社區簡述: 望明社區位於台南市玉井區台20線,道路旁交叉口經由『綠色隧道』既185號鄉道入村,東臨三和里西與豐里里為鄰南至層林里北與玉田里交接,地形是個沿後崛溪旁三面環山的盆地,人口約有1846人群居生活,部落居民世代以務農為本是個典型民風淳樸善良的農村社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