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秀林鄉富世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4886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劉育文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36號  
聯絡電話: 038611431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1-04-01
負責人: 劉育文 聯絡電話: 038611431
聯絡人: 劉育文 傳真:
組織人數: 30人 E-mail: mona007kimo@yahoo.com.tw
聯絡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村3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花蓮縣秀林鄉富世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花蓮縣 秀林鄉
社區戶數: 30戶
社區人口數: 2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5人
主要族群: 太魯閣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提供就業訓練及機會,促進社區中高齡、原住民、婦女及身心障礙者之就業機會,保障其基本生活,並激發參與者創意及自主能力,提昇文化意識及技能,期能達到文化之植根與地方永續發展之目的。
2.提供「富世社區部落導覽區」經營管理之專業訓練,提升參與本計畫之社區中高齡、原住民、婦女及身心障礙者之工作技能。
3.結合當地太魯閣族群豐富之人文特色及技藝、自然景觀,增加工作內容與豐富性,促進就業訓練產業之行銷。
4.推動社區文化產業進一步達到整體社區營造發展之功能。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富世村極具開發文化生態旅遊景點。因此,營造富世村為文化步道區,除了可以永續祖傳土地的山光水色外,且將可為當地居民提供在地就業機會。對於太魯閣族群的工作及職場訓練,本計劃採取提供較開闊的工作環境,並以文化教育訓練的方式,提供新的資訊及工作方針。此一訓練方式,除了增加受訓人員之專業知識及提供優質的服務品質外,亦在未來觀光業日益擴展的情況下,創造新的工作機會及能力培養。因此,除了能夠提供當地太魯閣族原住民族群就業市場外,還能創造出嶄新的社區經濟、文化保存與生態保育價值。  
社區簡述: 富世村的地理範圍,南界到省道台9線鳳凰樹綠色隧道,北界合歡山的大禹嶺,東瀕臨太平洋,西界碧綠山崚線,日治時期稱此地為「富士社」,國民政府時期則改名為「富世村」。富世村的面積涵蓋大禹嶺、合歡山等一線山區,堪稱是全國第一大村,村內人口總數2224人,其中75%是太魯閣族人,5%是阿美族人,另有20%的人口是其他族群。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