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義鄉望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589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鍾必顯  
聯絡地址: 屏東縣來義鄉望嘉村114號  
聯絡電話: 08-7982047  
傳真電話: 08-7982047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來義鄉望嘉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3-05-15
負責人: 鍾必顯 聯絡電話: 08-7982047
聯絡人: 鍾必顯 傳真: 08-7982047
組織人數: 200人 E-mail: m48H1195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屏東縣來義鄉望嘉村114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來義鄉望嘉社區
社區網址: http://www.pthg.gov.tw/TownLit/
所在位置: 屏東縣 來義鄉
社區戶數: 295戶
社區人口數: 167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00人
主要族群: 排灣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整修原始林道,呈現相思樹林、油桐樹下林間步道之美,採就地取採方式,以不破壞原有自然生態為主軸,提供遊客登山之安全性。
2.培訓在地人才,深入了解部落環境,學習深度旅遊導覽解說,帶動部落居民積極參與部落各項計劃活動,善加運用當地資源,創造新興產業。
3.透過探查、監測登山步道生態資源,製作書面保育教學教材、生態資源調查成果報告手冊,及導覽生態解說摺頁,不但加強協調人與自然的關係,亦具有傳承之意義存在。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落實社區巡守隊員對當地舊部落及周圍當地環境黨生態資源調查,營造當地室
外生態教室環境,作為深度旅遊之基礎。
2.建立社區文化自然資源資料庫,提供日後傳承教學之題材。
3.凝聚當地原住民保育意識,建立自然生態保育與環境資源保護永續觀念。  
社區簡述: 望嘉村自民國46年間由舊望嘉部落遷移現址。東鄰南和村,南以力里溪與新埤鄉餉潭村為鄰,西北接文樂村。本村計有14鄰,304戶,1,173人(男:人583,女:590人)。
  村內機關團體,計有望嘉社區發展協會、望嘉村辦公處、望嘉衛生室、望嘉派出所、望嘉國小。部落鄰近平地鄉鎮,生活習慣有所影響,還保有傳統原住民信仰及習俗如:五年祭、六年祭。語言以蒙卡利腔調,居民熱情好客,人口外流也和各村相同的嚴重,從事建築模工為居多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