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水里鄉邵族雨社山聚落產業促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542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5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白潔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大平巷27號  
聯絡電話: 049-2777118  
傳真電話: 049-285549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南投縣水里鄉邵族雨社山聚落產業促進會 成立時間: 2003-05-18
負責人: 丹春和 聯絡電話: 049-2777118
聯絡人: 白潔 傳真: 049-285549
組織人數: 34人 E-mail: t550405@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大平巷2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南投縣水里鄉邵族雨社山聚落產業促進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南投縣 水里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98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4人
主要族群: 邵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一、從台21線到邵族雨社山道路窄且部分太陡,需要加以改善並美化。
二、說起邵族!人們只知道德化社的邵族,長期忽略邵族雨社山,使得社會資源分配不平均,得不到長官關愛眼神,經費短缺,無法做出整體之規劃與經營管理。
三、生態資源豐富,環境急需環境改造,才能水道渠成。
四、逐鹿古道目前也無法連通到日月潭,現在風管處正在積極處理此問題。
五、遇到例假日則湧進為數眾多的登山客到此遊覽,極易造成當地居民與遊客在空間使用上的衝突與差異。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一、回顧邵族的傳統文化精神,融合現代風貌及大平林地區意象,發展屬於雨社山聚落的邵族現代文化精神與風貌。
二、區隔與德化社間的一般消費型態,配合國家風景區的景觀、生態、遊憩風貌之塑造,銜接登山環湖遊憩系統,轉型聚落傳統文化、經濟活動,營造符合「生產、生活、生態」永續生態旅遊發展模式。
三、結合當地居民及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建立民間生產管理機制,以縮減政府財政支出,並達到居民自理的永續發展。
四、發掘聚落空間在文化演替、環境變遷的永續發展可能性,融入多樣化文化精神與永續社經發展模式,尋求生活合適空間及聚落空間適性發展。  
社區簡述: 原住民邵族原本為最稀少人數的族群,極需各界人士關懷,南投縣水里鄉邵族雨社山聚落為邵族兩大聚落之ㄧ,本會於民國92年5月18日正式成立,以發展邵族文化與社區總體營造為主。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