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民權路18號  
聯絡電話: 089851276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2
  • 累計人數:163669
  • 發表文章:177
  • 相片數量:7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成立時間: 2008-12-28
負責人: 鄭國正 聯絡電話: 089851276
聯絡人: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傳真:
組織人數: 63人 E-mail: hery12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台東縣成功鎮民權路18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東縣成功鎮愛鄉協會
社區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U1bpo2WaFQWG.W4aiBji
所在位置: 臺東縣 成功鎮
社區戶數: 5459戶
社區人口數: 1500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3人
主要族群: 阿美族漢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成功鎮要起來,要有必要條件,除了自然與環境的美,還要有經濟產業系統,例如:漁業生產系統中的漁民、魚市場、魚品加工市場、特產店、海產店等,或是漁業旅遊產業,觀光商品、導覽解說等。都要能夠運作,甚至是提升等級的投資。如果有十幾二十個店家做產業提升,遊客絡繹不絕的來,整個城鎮的氣氛都會變得不一樣的。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強化本會的成員對於自身環境的認識與感知相當重要,其中包括自然、人文環境、文史資源、地質特色,以及在地社區特色、產業條件、觀光業者的經營狀況等,因此預計將來的工作方向將會有一系列的認識家鄉之美活動。就單點的風景點作導覽活動。如彩虹瀑布之瑪啦澇步道之美;佛頂山先境之美;成功老街之巡禮....巴辣八臘八辣一堆等等。大家就敬請期待99年愛鄉協會的認識家鄉之美活動。  
社區簡述: 阿美族為本鎮主要族群佔總人口數的百分之五十二。鎮內共有八個行政里,總人口數約14,995多人。其中阿美族的人口約有7,800多人。成功鎮在每年的十一月都會舉辦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東海岸旗魚文化觀光季來推廣觀光產業,比如賞鯨豚生態之旅、帶遊客到三仙台的定置漁場收取新鮮漁獲、坐漁船出海看鏢手和旗魚的搏鬥、夜釣小管、到九孔養殖場走ㄧ趟等皆為體驗成功海洋文化的行程,未來成功文化生活圈將朝觀光休閒漁業發展為主,整合在地各社區文化特色規劃人才、地方景觀、技藝、文史、休閒產業等課程,培養人才,激發居民參與文化活動,並能吸引遊客前來體驗成功鎮海洋文化之美。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