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高雄市三民區雙興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4125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3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戴雅萍  
聯絡地址: 高雄市三民區正興路11號11樓之1  
聯絡電話: 07-3980800  
傳真電話: 07-2118250  
社區暫無圖片
特色快照
社區特色 

雙興社區發展協會位於三民區寶龍里,寶龍里原為寶獅里的一部份,因人口戶數急遽增加,於民國63年7月1日自寶

獅里劃分為寶龍里,現有23鄰,總人口計5260人,為高雄市人口排名第58名,寶龍里為住商混合區。里內有正興國中、建興市場,並鄰近愛買購物中心及科工館,生活機能完整。
寶龍里--閩、客共處的聚落,曾有清清流水彎彎繞,傳統三合院,里內的三寶宮,具有人文及歷史價值--三寶宮前身為「三寶佛祖廟」,是早期當地民眾信仰中心。60年代初期,興建近70年老廟日益傾廢,且附近高樓林立,信士乃決議原址重建建為六樓的「三寶宮大樓」。民國68年8月破土,68年完工。廟宇坐落在六樓頂,成為全省聞名的「樓頂廟」,是當時全省唯一須搭乘電梯拜佛的廟宇,因此有人戲稱為最接近天庭的寺廟;此廟主祀釋迦牟尼佛,配祀觀世音、神農大帝、福德正神、註生娘娘等。

社區小故事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