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彰化市阿夷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2042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蔡滄龍  
聯絡地址: 彰化市阿夷里泰和中街366號  
聯絡電話: 0912635030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彰化縣彰化市阿夷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4-10
負責人: 羅進吉 聯絡電話: 0912635030
聯絡人: 蔡滄龍 傳真:
組織人數: 325人 E-mail: prtl5560@mail.bocach.gov.tw
聯絡地址: 彰化市阿夷里泰和中街366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彰化縣彰化市阿夷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彰化縣 彰化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10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25人
主要族群: 閩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社區居民普遍對認為文化藝術是一種高不可攀的活動,因而低度參與藝文活動。
2.藝術創作涉及專業技巧,透過創作體驗與觀念引導,讓社區居民突破技巧的屏障。
3.社區人員參與,需再增加參與廣度,再增進銀髮族群與青壯年族群的參與。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將新故鄉社區營造理念導入社區,並由地方人士共同參與方式,促進文化公民權的落實,提升社區之文化。
2.透過藝術創作體驗工作坊課程,培訓社區志工及幹部,強化社區發展協會人力資源。
3.藉由社區推動藝文活動,鼓勵居民一起來耕耘社區,營造社區藝術環境,讓生活與藝術結合,推廣社區藝文活動。
4.傳承社區文化,展現社區營造成果,創造社區文化價值與特色。  
社區簡述: 民國八十二年四月為落實社區主義、並結合社區資源建設鄉里,在當時里長與一群熱心公益人士的推動下,成立了阿夷社區發展協會,經持續經營後目前已有六屆理事會,現任理事長為彭成翔先生。
阿夷社區中的教育資源相當充足,包括有泰和國小及十多所的幼教機構,社區內學生家長對於兒童之文藝教育相當重視。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