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東陽休閒產業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20678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江建德  
聯絡地址: 42075台中市豐原區東陽里東陽路清谷巷2號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中市豐原區東陽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6-12-23
負責人: 黃輝煜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江建德 傳真:
組織人數: 45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42075台中市豐原區東陽里東陽路清谷巷2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中市東陽休閒產業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豐原區
社區戶數: 40戶
社區人口數: 20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0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環境景觀、環保生態、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東陽里地處豐原區東方,全區多山陵、烏牛欄溪橫貫其間,里民大多延溪畔而居,民風淳樸、親切良善好客。農業是唯一的產業,因此結合農業生產、農民生活與農村生態的「三生一體」的經營方式是本里未來最好的發展方式。
先民開墾時,即以種植菓樹及其他作物為主,經歷竹筍、龍眼、荔枝、桃子、李子、柚子、柿子發展至今以柑桔為最大宗,其他菓樹也均維持一定面積及產量,其種類的多樣性,產期之綿橫,產物的深耕,是其它地域難以相衡的。本區土地使用編定為農牧用地佔84.994%、私有地佔97.352%。百分之七十的居民以果樹為生,是典型的農村的型態。況且本區位於台中縣、市的交界處,交通便利;是大台中都會區生活圈的一環,已具備發展休閒農業區的雛型條件。本區農產品幾乎都集中以產銷柑桔、柿、柚、桃、李為主業,若再能加強民宿、餐飲經營、分享本區好山好水、發揮農家生活體驗之經驗,將可帶動地方收入及重塑地方人文景觀、讓農民轉型,使農村經濟更加活絡,進而創造就業機會,促使人口回流,達到富麗農村的願景。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區域位於台中市山城區域的入口為舊縣治所在地豐原市的東南角隅,交通便利;是大台中都會區生活圈的一環,具備發展休閒農業區條件。
農產品集中以產銷柑桔、柿、柚、桃、李為主,再加強民宿、餐飲經營、分享本區好山好水、發揮農家生活體驗將可帶動地方收入及重塑地方人文景觀、讓農民轉型,使農村經濟更加活絡,進而創造就業機會,促使人口回流,達到富麗農村的願景。  
社區簡述: 東陽里舊名烏牛欄坑位於台中市豐原區與北屯區、潭子區、新社區的交界處,交通便利;是大台中都會區生活圈的一環,全區多山陵,烏牛欄溪橫貫其間,是一個具有"好山好水的好地方"且物產豐富~柑桔、柚子、柿子、龍眼、荔枝、桃子、李子,是一個適合發展休閒觀光旅遊的好所在。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