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合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3
  • 累計人數:190500
  • 發表文章:800
  • 相片數量:829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忠正  
聯絡地址: 雲林縣莿桐鄉四合村后埔路1之7號  
聯絡電話: 0918185999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莿桐鄉四合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2-11-05
負責人: 許忠正 聯絡電話: 0918185999
聯絡人: 許忠正 傳真:
組織人數: 45人 E-mail: japan1688@yahoo.com.tw
聯絡地址: 雲林縣莿桐鄉四合村后埔路1之7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四合社區
社區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hmSK6Z6YEQeDWiYREU4tYVY-
所在位置: 雲林縣 莿桐鄉
社區戶數: 639戶
社區人口數: 2235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60人
主要族群: 環保志工.老人家.年輕族群.社區媽媽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配合推動農村再生培根計劃,創造一個清淨無垃圾的環境,再配合推動綠美化政策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配合政府推動之農村再生培根計劃,進行整個社區與農村再造與美化的另一個新里程碑!!!  
社區簡述: 清朝時代新厝部落數百戶位居濁水溪邊,因洪水侵襲沖走該部落,部落居民紛紛散居各地,多數遷移近臨后埔定居,於光復後,時任村長葉才定,召開庄中會議,決定將四部落合稱四合。
四合社區民風純樸,典型農業村、村民刻苦耐勞、耕鋤田園,民眾信仰中心為聖母宮創建於 1994 年,奉祀主神為天上聖母,每年十月間舉辦謝平安廟慶,盛況總是空前未有。;永基的福吉宮創建於 1963 年,廟貌纖秀古樸,奉祀主神為玄天上帝。
目前四合社區總人口數約兩千三百多人,本社區位於濁水溪南岸,擁有廣大的田地與豐富的農作物,居民多數以務農為生,每天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是個典型的農業社區;近年來,由社區發展協會推動各項政府社區計畫下,社區已慢慢走向綠美化社區、社區文化發展及環保意識之社區,願以走向社區多元化及農村再造之社區而努力。

社區發展協會簡史:
四合社區發展協會乃於民國八十二年間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協會設置理事十五人、監事五人,由會員選舉之,現任理事長為 許忠正 先生。社區也配合政府響應社區環保活動,於民國九十九五月間成立環保志工隊,環保志工並於每週日清晨於社區內大街小巷清掃垃圾,維護社區環境整潔不遺餘力,為社區環保工作之主要動力。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