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境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魯文印  
聯絡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博望巷42號  
聯絡電話: 049-2803876  
傳真電話: 049-2803200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1
  • 累計人數:68350
  • 發表文章:30
  • 相片數量:8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桃園七彩雲南餐廳經驗分享
    2012/11/25 14:23 | 文化再造
*
桃園七彩雲南餐廳經驗分享
王根深董事長 暢談三十年創業歷程

2012/10/30清境報導】清境社區發展協會日前於陶夢園民宿辦理「中華民國滇邊聯誼會與桃園七彩雲南餐廳經驗分享」講座,邀請「根深企業集團」董事長王根深蒞臨演講。

  王根深董事長來自滇緬邊界,16歲(1965年)離家投入國府在金三角成立的「光武部隊」,從事情報與游擊工作。1975年隨部隊撤回台灣,定居桃園龍岡忠貞新村。來台後,仍持續擔任一段時間的軍職,36歲正式退伍,和太太李詩梅(雲南傈僳族人)開始擺攤販賣雲滇料理。

  1982年,王根深以太太的小名「阿美」為名,創立「阿美米干」餐廳,1997年擴展第二家店,至2000年全盛期一度發展至17家分店。2001年起進行企業改造,朝多品牌發展;2002年創立「雲滇」,2003年創立「七彩雲南」。目前共有「阿美米干」餐廳3間,「雲滇」餐廳2間,「七彩雲南」餐廳5間,「點雲南」破酥包專賣店1間,「版納傣味」餐廳1間,共12家餐飲連鎖;員工人數逾300人,年營收超過新台幣一億元,所有門市業績仍持續成長中。

  王根深董事長表示,三十年的創業過程,不是沒有跌倒過,但因為年輕時經歷多年槍林彈雨、生死一線間的考驗後,人生中再大的困難也都不算什麼了。現在由於生意穩定,他一年中有大半時間都和太太四處旅遊,也經常至雲南考察,帶回更多的創意巧思;並且以「虛心學習」與「永續經營」作為企業經營理念。王董事長也特別勉勵年輕人:『別小看自己』,只要認真工作、努力學習,總會有進步與出頭的一天。

  此外,王董事長也是「中華民國滇邊聯誼會」(原名賀南聯誼會)的前會長,更是桃園縣政府舉辦「龍岡米干節」的重要推手,連續二年率同「滇邊聯誼會」與「七彩雲南餐廳」表演團出席清境火把節,並帶來精彩的打跳及雲南歌舞表演,為活動增色不少。
(本文原載於清境社區報第20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