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大溪鎮仁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杜瀅瀅  
聯絡地址: 桃園縣大溪鎮仁善里仁德街19號  
聯絡電話: 0936-968949  
傳真電話: 033900422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14749
  • 發表文章:1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參加106年度桃園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得獎感言
    2021/03/31 10:23 | 未分類資料夾

桃園市大溪區仁善社區位於大溪區河西方向,地理區域很像大陸版圖形狀,周邊緊鄰著僑愛社區、南興社區、仁愛社區、崎頂社區,土地面積約4,277平方公里。

仁善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98920日,創會理事長叢永富先生,胼手砥足一步一腳印,101年代表大溪鎮接受桃園縣政府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榮獲優等。第三屆理事長王聰亮先生讓社區在穩定中發展。

第四屆理事長陳秀華女士接棒,積極發掘社區資源,開辦排舞班、肚皮舞班,對外爭取演出機會以推展仁善社區能見度,連續二年獲得八德榮民之家邀請前往表演以及105年大溪區模範母親表揚會場熱舞演出;爭取中壢家商提供學校報廢縫衣機及電繡機,經整理保養後聘請王素娥老師開辦電繡斑,教授裁縫技能,指導學員為社區長輩免費修改衣物;為了社區長輩與時代接軌而開辦電腦班;為了提升生活品質而開辦歌唱班;活動中心沒有廚房,開辦關懷據點業務後,商請持有中餐執照的高淑卿小姐擔任主廚,在自家的廚房烹調食品為社區長輩供餐服務 ;邀請專業人士為長輩分享養身、律動、保健等健康促進活動;社區內獨居長輩,關懷據點志工分組進行關懷訪視服務;愛心志工在社區內三個據點(三仁宮、慶安宮、活動中心)每逢周日,為社區居民量血壓服務;為了服務會員,爭取優良商家為〝特約商店〞,提供會員消費打折優惠;為了服務民眾,協調優良商家提供民眾問路、尋人、問景點的〝給你問〞服務。

仁善社區榮獲105106年大溪區社區發展工作業務評鑑為優等的殊榮,大溪區公所推薦參加更高階的桃園市106社區發展工作業務評鑑。

展望未來,我們計畫成立〝仁善市集〞展售電繡班學員產品。也計畫為學生免費繡學號用以交換學生擔任社區志工。也計畫成立〝仁善烘焙坊〞,配合關懷據點供餐服務日,提供長輩健康烘焙食品。在大溪區內遇有辦理大型活動時,我們適時配合推出仁善市集,展售電繡產品及健康烘焙食品,收入所得挹注社區,以增裕自主財源。

106年桃園市社區發展工作評鑑委員陳欽春教授對我們仁善社區勉勵時這樣說過:「社區發展的四個步驟,從無到有,有還要好,好到得獎,獎給自己;我曾經參與過大溪區仁善社區發展工作評鑑,而這次我發現仁善社區現在已經進步到〝好到得獎〞的階段了,希望仁善社區再接再勵。社區發展的成果除了得獎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將成果獎勵自己,這是心靈層面的自我獎賞。」

仁善社區現階段的任務是認真傳承與學習成長,期望社區生活圈內的居民融入社區文化,大家共享便利與溫馨,敦親睦鄰、寓教於樂、互助服務。




最近更新相簿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