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暫無圖片
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陽美花  
聯絡地址: 更生北路596巷161號(國本農場)  
聯絡電話: 089-225181  
傳真電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275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21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 成立時間: 1997-05-18
負責人: 徐明正 聯絡電話: 089-225181
聯絡人: 陽美花 傳真:
組織人數: 25人 E-mail: tb.eastsd@msa.hinet.net
聯絡地址: 更生北路596巷161號(國本農場)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東縣永續發展學會
社區網址: http://tbeastsd.blogspot.tw/
所在位置: 臺東縣 台東市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人
主要族群: 客家.原住民族.閩南人.其他 
發展重點: 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 推動學會會務正常化運作機制,落實永續發展理念。
◆ 經營「國本農場」歷史建築,推動成為地方文化創意園區維護國本農場建築之完整,創造國本農場展示、裝置、表演、研究、體驗等多樣性的機能,活化建築與周邊環境景觀,發展成為地方體驗臺東人文的地方文化館。
◆ 推動符合地方永續性觀光產業之推動工作.持續推動符合永續發展精神之「生態旅遊」產業,協助地方觀光產業在社區環境、文化資源永續利用之原則下,與社區資源結合,共創地方永續性產業之發展。
◆ 關懷地方生態環境議題,以行動協助生態保育工作.環境資源為地方永續發展的基礎,對本縣有關生態保育、環境保護之議題提出主張與行動力。
◆ 扮演地方社區營造之專業輔導角色.協助本縣社區推動社區營造工作,適度扮演輔導、陪伴、協助的培力專業團體,協助推動臺東地方社區生態、人文、產業之永續發展。
◆推動地方文化產業之發展.在地社區推動地方文化創意產業之發展,以在地、技術、創意為軸心,推動具臺東在地特色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推動本縣有關生態、文化永續發展之研究。
◆宣導縣民對生態、文化、產業永續發展之觀念及對生活品質的重視。
◆促進本縣符合無害環境之產業永續發展。
◆執行其他與本會宗旨有關之事項。  
社區簡述: 本會會員主要為熱心地方公共事務之人士,包含學者、教師、社區工作者及臺東各族群文史工作者,會員人數約三十人。學會聘有專職會務人員計三人,負責符合學會成立宗旨之事務推動,為一機構化之非營利人民團體組織。並依據學會章程定期召開理監事會、會員大會或臨時會議,為本縣制度化、公開化之指標性團體。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