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小姐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西富村民有街50號  
聯絡電話: 0912000085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花蓮縣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9-01-28
負責人: 鄭淑 聯絡電話: 0912000085
聯絡人: 張小姐 傳真:
組織人數: 58人 E-mail: jen86@ms17.hinet.net
聯絡地址: 花蓮縣光復鄉西富村民有街50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 flower
所在位置: 花蓮縣 光復鄉
社區戶數: 150戶
社區人口數: 45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15人
主要族群: 閩南、客家、阿美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利用現代網路之便捷,推動農村社區資訊化、數位化藉以縮小城鄉差距,促進農友之收入及老人福利,建設安和團結互助之養生農村為宗旨。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 依據地區實況,建立下列資料:
1. 地理環境資料,以現代科技地理資訊系統建構基礎資料,讓居民更深一層認識家園,維護優質環境。
2. 耆老口述歷史,建構人文資料,凝聚居民對家園的認同感與向心力。
3. 自然資源調查,與作物調查。
二、 積極推動鄉村資訊教育及網路學習,以期經由資訊網路之應用縮小城鄉差距。
三、 推動農村產品自動化、商品化、電子化,結合網路增加農家之收入。  
社區簡述: 協會所地有馬佛及阿羅隆兩個部落,學區屬西富國小。一群畢業於西富國小的同班同學,幾位同學原來2~3個月就會聚會一次,這一班同學人數達60位,在畢業後30幾年,個人的年齡皆邁入中年後,因不願自幼成長的農村日漸沒落,在原有班導的支持鼓勵中,組成了「綠野香坡農村發展協會」。低碳社區,希望大家以共乘等方式進入本社區,讓社區保有清新的空氣,繼續生產優質的農產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112191
  • 發表文章:86
  • 相片數量:439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