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12047
  • 發表文章:22
  • 相片數量:172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游金隆  
聯絡地址: 台中市北區錦平街52號  
聯絡電話: 0910-226728  
傳真電話: 04-22276636  
特色快照
柳川河堤之美 

柳川情 錦平心--早晚適宜散步的好地方
此段步道位於柳川東路4段,全長約400公尺

社區小故事
輔導弱勢兒童品格教育初獲成效
    2008/02/26 18:32 | 未分類資料夾
拾金不昧 4貧童志不窮
太平國小校長吳秀全(後立者)與錦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金隆(右),對拾金不昧的太平國小學生鐘育霖(左一)、鐘德霖(左前二)、王思涵(左前三)及已升上國一的駱怡孜(右二)相當稱讚。(記者孫義方攝)
〔記者孫義方∕台中報導〕4名來自清寒家庭的國小學生鐘德霖、鐘育霖兄弟、王思涵及駱怡孜,6月間在中市中興堂圖書館販賣機旁拾獲內有856元硬幣的黑色布包,小朋友們並未動貪念、據為己有,而將錢交由警方處理,經過半年無人認領,警方日前發文通知小朋友前往領取,這樁拾金不昧的善行才傳了開來。

台中市北區錦平社區發展協會為照顧低收入戶及單親家庭孩子的課業,在福音堂教會成立課後輔導班,6月間,該班學童鐘德霖、鐘育霖兄弟、王思涵及駱怡孜4人一起到中興堂圖書館借書,鐘德霖先發現販賣機旁有個黑色布包,於是要膽子較大的王思涵打開布包,結果發現裡面全是硬幣,「好多錢喔!」

鐘德霖4人都來自清寒家庭,平日家計均仰賴外界援助,難得擁有零用錢,突然撿到那麼多錢,4人並未據為己有,趕緊將錢交給圖書館人員,警察即將他們載到派出所製作筆錄,並公告招領6個月。

拾獲金錢當時,駱怡孜就讀中市太平國小六年級,其餘3人則是小三,該校校長吳秀全表示,4名小朋友都來自清寒家庭,雖然深知金錢的重要性,卻未動起朋分花用的歹念,反而將錢交給警方招領,實在難能可貴。

錦平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游金隆也表示,該輔導班每週六均有品格教育課程,小朋友們雖來自清寒家庭,但人窮志不窮,顯示輔導班及學校品格教育的成功。

拾金變賞金 惜福細想用途

〔記者孫義方∕台中報導〕台中市4名小朋友拾金不昧,因拾獲的856元公告6個月後,仍無人招領,該筆款項將由4人領取,每人可分得214元,4名小朋友因家境清寒、平時少有零用錢,對於如何運用這筆錢,有人說要存起來繳學費,也有人要捐給教會。

鐘德霖、鐘育霖、王思涵及駱怡孜4人拾金不昧,事隔半年,日前才被發現。鐘德霖說,當時4人根本沒想到要占為己有,因為他們都知道那是不對的。

目前就讀五權國中一年級的駱怡孜被問及如何處理分獲款項時,毫不猶豫地說要捐給教會,因為她並不缺什麼東西,而且她受到教會太多照顧,因此希望捐給教會課輔班,繼續照顧其他小朋友,尤其快過年了,教會很需要錢。

就讀小四的鐘德霖等3人本來沒想到這麼多,但聽到大姊姊駱怡孜要捐出來,也表示要捐錢。

王思涵說,她一半要存起來,等存夠了錢就用來繳學費,另一半則捐出來,至於捐給學校還是教會,她還沒決定。

鐘育霖說,拿到錢後,他要先買東西、吃東西,剩下的再存起來;鐘德霖則說,他要先買東西吃,然後買鉛筆等文具。



2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