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五峰鄉花園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0607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踏繪  
聯絡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8鄰178-1號  
聯絡電話: 0937-829503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3-07-26
負責人: 彭明月 聯絡電話: 0937-829503
聯絡人: 陳踏繪 傳真:
組織人數: 37人 E-mail: hs1163@nc.hcc.edu.tw
聯絡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8鄰178-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竹縣五峰鄉花園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新竹縣 五峰鄉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80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37人
主要族群: 泰雃族. 賽夏族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花園村雖有花園之名, 但缺乏特色植物推廣. 若無特殊性難以吸引遊客持續上山或購買本村特產. 蓪草是本村村名由來, 且能製作蓪草花. 蓪草卡.蓪草堆畫...等工藝品. 值得大力推廣.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美化環境, 推動生態旅遊並帶動地方特色產品開發, 讓村民增加工作機會.  
社區簡述: 本社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 花園村有著五峰鄉後花園之名,村內擁有豐富的原民文化,還有多采的自然景致;而羅山林道、北五指山近年來更成為單車族挑戰自我的知名路線。花園之名來自早期原住民大量種植蓪草. 客家人上山買蓪草心. 讚嘆這裏取名該地為「花草園」( 花草即為客家人對蓪草的稱呼)。民國35年五峰鄉設置後,為表現具代表性的名稱,遂將「花草園」中間的草字移除,而成為現今的「花園」。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