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7
  • 累計人數:680051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新聞
花蓮市碧雲莊協會新任理事長交接劉洪黎吟理事長的社區六星級願景
2015-04-13

花蓮市碧雲莊協會新任理事長交接

劉洪黎吟理事長的社區六星級願景

 

在本縣具有全國性知名度,以閱讀、環保、宜居著稱的花蓮市國興里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於日前召開了會員大會投票選舉第五屆理監事及理事長,選舉結果由現任理事長劉洪黎吟女士,以最高票當選理事,並在全體新任理事全數投票推舉下,獲選新任理事長。


圖一:第四屆常務監事蔡長書教授移交印信給第五屆理事長劉洪黎吟

 

本次會員大會,堪稱國興里碧雲莊的盛事,大會在社區福氣站長者的隆隆擊鼓聲中展開,前來祝賀與致辭的貴賓冠蓋雲集,包含本縣新任副縣長徐祥明行政院東部聯合辦公室副執行長林有志、市民代表李振韓林梅、花蓮市圖書館館長蔡淑香、王廷升立法委助理、壽豐鄉衛生所主任忠政,及多位花蓮縣市政府官員與地方民意代表與會。


圖二:福氣站長者擊鼓開場聲勢驚人


圖三:花蓮縣副縣長徐祥明親臨致辭


圖四:副縣長致贈摸彩獎品給協會會員


圖五:行政院東部聯合辦公室副執行長林有志親臨致詞


國興里碧雲莊社區是花蓮縣內最年輕的社區,但這十多年的社區營造成果豐碩,在前任老里長劉裕源、各創會主委與會長的努力下,歷年獲得多項全國殊榮,如家永續發、全、六星、全十大績優境教等,近十多年來積極推動閱讀首開本縣閱讀桃花源風氣,於去年獲得教育部頒與「全國閱讀績優團體推手獎」。


圖六: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署長吳清山頒與「閱讀績優團體推手獎」。

除了閱讀之外,劉洪黎吟理事長於前年接任會務後,因應日益嚴重的食安與環保課題,接續往年「荒地變花園」與「門庭蔬果裝置藝術之美」的成果,積極和花蓮縣樸門永續生活協會與花蓮縣農會合作,除了舉辦有機農夫市集外,更在社區推動一系列名為「綠手指創新產業」的課程,把活動中心旁閒置的草地,活化為社區親子與原住民共植的「社區布袋菜園與香草園」,並大力促成了日漸凋敝的林芥公園與市公所簽約,成為花蓮市第一座由社區區民親自參與規劃的市民公園。


圖七:碧雲莊活動中心旁充滿生機的社區菜園 

在文化與教育方面,去年亦與花蓮在地華德福志工社群—花德福,合作邀約來自澳洲的華德福旅行者合唱團,總計有80名樂手、歌者、演員與工作人員的進駐社區活動中心與接待家庭,並在社區臨近的太昌國小,進行一場華德福音樂教育體驗課程,也隨即在文化局演藝廳舉辦超過600位觀眾進場觀賞的馬可歌劇盛大公演,具當時文化局承辦人員表示:在開演前的排隊長龍幾乎到了馬路,連他也嘖嘖稱奇。劉洪黎吟理事長很希望在新任期內,持續擴大與國際機構及青年間的交流與合作,讓花蓮縣與這個社區有更多的深度文化熏陶與滋養。





上圖八:80位國際旅行者合唱團在碧雲莊活動中心與里民一起同樂。

上圖九:馬可歌劇公演,600位民眾進場觀賞,盛況空前。

上圖十:從9歲到70歲的團員,包含樂手、演員與工作人員,讓民眾領會華德福教育的精髓。


上個月劉洪黎吟理事長也邀約了國內著名的非營利組織—汗得學社蒞臨社區,舉辦「一人一千瓦太陽能發電」說明會,當天社區居民反映熱烈,在可預期的未來,太陽能發電很可能在花蓮,由民間自己推動而落地生根,為台灣更美好的未來多盡一份心力,從以上兩年多來的努力,可以見到劉洪理事長心中規劃的藍圖與願景,相信碧雲莊社區在她與協會夥伴、社區居民的共同耕耘下,如同她在連任感言上說的:「願以心為起點,畫成同心圓,一步一步邀約社區居民,走出家庭、走進社區、再走出社區,一起發想、營造出 0-99歲均能安居樂業的『悅讀、樂活、健康養生、藝文、環保生態、誠信治安』之六星級宜居社區。」


圖十一:碧雲莊社區一起來,目標六星級宜居社區!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