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興里碧雲莊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5
  • 累計人數:680069
  • 發表文章:1217
  • 相片數量:571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5
聯 絡 人 : .  
聯絡地址: 花蓮縣花蓮市介禮街46號  
聯絡電話: 上班時間請聯絡03-8577539  
傳真電話: 03-8577539  
新聞
社區發展工作評鑑 民生社區第一
2018-10-24

花蓮市一○六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成績日前出爐,民生社區發展協會表現優異,獲得第一名,民運社區發展協會及碧雲莊社區發展協會則分獲第二及第三名,花蓮市長魏嘉賢特地頒獎表揚,感謝社區幹部對社區發展的用心與努力。

 為鼓勵各社區發展協會深耕鄉里,並積極參與社區事務,花蓮市公所透過辦理社區評鑑工作社區居民可以集思廣益,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路。這項社區發展工作評鑑每年在三月進行,由於花蓮市今年二月遭到強震侵襲,全員投入減災及救災工作,因此成績評鑑後的表揚活動延至十二月與福氣站志工表揚活動同時辦理,為勉勵社區幹部及志工們的辛勞,魏市長特地在表揚活動之前,召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對於他們致力於社區發展的辛勞與用心給予勉勵。

主權等社區協會獲甲等

 獲得去年度社區發展評鑑優異的社區,除了前三名的民生社區、民運社區及碧雲莊社區之外,主權、民勤、民德、國風等社區發展協會也獲得甲等肯定。

 上週,魏市長邀請獲獎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包括民生社區黃碧雲、民運社區蔡登順、碧雲莊社區方建興、主權社區吳明星、民勤社區黎新順、民德社區葉美玲、國風社區蔡錫鏗等人到花蓮市公所接受表揚。

鼓勵爭取經費讓社區自立

 魏嘉賢表示,為鼓勵居民參與社區事務,健全社區發展協會功能,透過社區整合而成為推動市政的好幫手,花蓮市公所邀請學者組成評鑑小組,從旁輔導,並鼓勵指導社區發展協會向上級爭取包括建設、活動與觀摩等經費,讓各社區得以自立,事務都能蓬勃發展。

 由於社區發展協會屬於立案社團,對於會務、財務、組織運作等都有一定要求,而社團向上級單位爭取經費首要條件就是要有健全的組織,所以在評鑑中,會務、財務推動績效考評的成績就占了百分之四十,另外百分之六十的成績則是社區發展業務推動績效的評鑑。

 魏嘉賢說,許多社區進行包括社會服務、福氣站、關懷據點等服務,有些則是組成巡守隊、環保志工隊等,這些都是社區發展業務的重點,也是評鑑的基礎。另外為鼓勵社區有不一樣的發展方向,在評鑑時也將社區創新、自發工作列入考評。花蓮市目前有二十七個社區發展協會,但今年參與評鑑只有七個社區,魏市長希望其他社區發展協會也能積極參與,找出屬於社區自己的路。

引用來源:http://www.ksnews.com.tw/index.php/news/contents_page/0001199196?fbclid=IwAR01uPcxttJZx5XiUi7RMxggs2sBhslF0f0HP6nRokTmQewjGW2VApIWEVY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 創用 CC 姓名標示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